最流行的 .NET 反编译工具合集

  

fbd76a8c6edc0f491f8fea668e5b3318.gif



  

  编译和反编译  

.NET 中的编译是把开发人员写的 C# 代码转化为计算机可理解的代码的过程,也就是中间语言代码(IL代码)。在这个过程中,C# 源代码被转换为可执行文件(exe或者dll 文件)。

7985693d3acabc3689dcd012c3aba39c.png

反编译则和编译相反,它是把可执行文件的 IL 代码转换为源代码,这样可以对软件方便进行分析,理解以及修改。

c721dd831ce7e88258fd141f6e7367bf.png

下面是几个流行的 .NET 反编译工具。

  Ildasm.exe  

Ildasm.exe 是一个免费的反编译工具,当您安装了 Visual Studio 开发工具之后,Ildasm.exe 会自动安装。

你可以在下面的目录中找到这个工具。

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SDKs\Windows\v7.0A\bin

1a81e3209c6b1b92db0834720937134c.png

  IlSpy .NET  

ILSpy 是一个开源免费的反编译工具, 在 github 上面有 15k 的 star。

可以反编译 C# ,包括整个项目的反编译,并且 ILSpy 支持集成在 Visual Studio 开发工具中。

fb398d34a91ef5e7ba8f77154b2cfec0.png

另外 ILSpy 也上架了微软应用商店。

2d473149deb47a537c9c4bb41ea38d70.png

Github:https://github.com/dnSpy/dnSpy

  DnSpy  

DnSpy 也是一个开源免费的 .NET 反编译工具,支持 C#、VB、F# 代码等,支持 .NET Core 和 .NET Framework。

DnSpy 拥有现代化的 UI 界面,包括蓝色、浅色和深色主题。

b909725e43200e0ffd5ec110de823429.gif

Github: https://github.com/dnSpy/dnSpy

  JetBrains dotPeek  

dotPeek 可以把任何 .NET 程序集反编译为等效的 C# 代码,由 JetBrains 公司开发,软件是免费的并且功能丰富。

fa3a7f614aa0dd666427a76dcf73774e.png

同时 dotPeek 也支持和 Visual Studio 一样的一组颜色主题。

b16d32ea864ee800cfc02ed3fa07662c.png

还可以可视化查看程序集之间的依赖关系。

7a1d338ad3446a6cb529e2ddb3776d45.png您最喜欢使用哪个反编译工具呢?

END

做了一个 .NET 的学习网站,内容涵盖了分布式系统,数据结构与算法,设计模式,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等,以及工作推荐和面试经验分享,欢迎来撩。

回复 dotnet 获取网站地址。

回复 面试题 获取 .NET 面试题。

回复 程序员副业 获取适合程序员的副业指南。

ebc3a19c1eec4e4748b76550fe5bce48.gif

  • 0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