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S中分节插入页码

105 篇文章 0 订阅

  当在.doc文件中插入类似于6-1、6-2、6-3之类页码时,就需要使用分节插入页码,详细步骤如下。  
  比如,将文档编码为6-1、6-2,、6-3和7-1、7-2、7-3。
  (1) WPS2016打开Hello.doc文件 –》点击工具栏上的【章节】–》章节导航 —》将Hello.doc文件分成两节:第1节和第2节。如图(1)、图(2)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图(1) 点击【章节】—>【章节导航】
  
这里写图片描述
图(2) 在第4页进行分节,分为第1节(前3页),第2节(后3页)

  (2) 在第1节里插入页码 6-1、6-2、6-3
  (a) 首先插入页码1~3,如图(3)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图(3) 插入页码1~3

  (b)在页码之前添加一个”6-“,如图(4)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图(4) 添加前缀 6-

  (3) 在第2节插入页码7-1、7-2、7-3
  (a) 首先,双击第2节的首页页脚——》插入页码:选择“本页及之后”,如图(5)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图(5) 在第2节的首页插入页码:本页及之后

  (b)为页码添加前缀:“7-” ,如图(6)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图(6) 添加前缀 7- ,页码变成: 7-1

  效果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图(6) 分节插入页码的效果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WPS 文档插入视频有两种方法:一种是通过将视频文件作为附件添加到文档,另一种是通过插入链接来嵌入在线视频。 方法一:将视频文件作为附件添加到文档 1. 打开 WPS 文档,将光标放置在要插入视频的位置。 2. 点击菜单栏上的“附件”选项,选择“添加附件”。 3. 在弹出的对话框,选择要添加的视频文件,然后点击“打开”按钮。 4. WPS 文档会将视频文件作为附件添加到文档。你可以在文档看到一个图标,表示有附件。 5. 如果你想让读者能够预览视频,可以在文档插入视频的缩略图,并添加链接,指向附件。 方法二:通过插入链接来嵌入在线视频 1. 打开你要插入视频的网站,找到你想要插入的视频,并复制该视频的链接地址。 2. 在 WPS 文档,将光标放置在要插入视频的位置。 3. 点击菜单栏上的“超链接”选项,选择“插入链接”。 4. 在弹出的对话框,将复制的视频链接粘贴到“链接地址”文本框,然后点击“确定”按钮。 5. WPS 文档会在你选择的位置上插入链接,你可以在文档看到一个链接文本。 6. 如果你想让读者能够直接在文档观看视频,可以将链接文本转换为图片,并添加链接,指向在线视频。 这就是在 WPS 文档插入视频的两种方法。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适合的方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