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NABCD原则,完成案例分析

图书馆管理系统—NABCD模型竞争性需求分析

1>N(Need 需求)
  1、能够通过书籍基本信息(包括:书号、书名、出版社、出版日期、作者、内容摘要)单个或以AND方式组合多个条件查询书籍信息;
  2、对于每一种书籍,除可查看其基本信息之外还可查看其总数以及目前在馆数量
  3、可增添新的书籍
  4、可删除已有书籍(如有读者借了该书籍尚未归还,则不允许删除)
  5、可修改书籍的基本信息
  6、能够通过读者基本信息(包括:证号、姓名、性别、系名、年级)单个或以AND方式组合多个条件查询读者信息
  7、对于每位读者除可查看其基本信息之外,还可查看其已借的书籍列表、数量、借还日期
  8、可增添新的读者
  9、可删除已有读者(如该读者有尚未归还的借书,则不允许删除)
  10、可修改读者的基本信息
  11、可完成借还书籍的手续
  12、还书时如超期,应该显示超期天数
  13、借书时如果有超期的书没有还,则不允许借书

  14、可查询有哪些读者有超期的书没有还,列出这些读者的基本信息

2>A(Approach 做法)

  采用C/S模式完成一个小型的图书管理系统;完成需求分析所有
  流程,进一步掌握在软件工程管理、软件需求分析、软件概

  要设计、软件详细设计和软件测试等阶段的方法、工具和技能

3>B(Benefit 好处)

  在精度需求上,根据使用需要,在各项数据的输入,输出机传输过程中可以满足各种精度需求。
  在软件方面,响应时间,更新处理时间都比较快且迅速,完全满足用户要求。

  用户需求,如操作方式,运行环境,结果精度,数据结构与其他软件接口等发生变化时,设计的软件要做适合调整,灵活性非常大。

4>C(Competitors 竞争)

  开发学校图书借阅管理系统提高了图书管理人员的工作效率,节约了学校的开支。

  系统界面设计友好,美观,方便可用。 系统数据存储安全,可靠。信息分类清晰,准确。 系统具有强大的查询功能,保证数据查询的灵活性。 5、系统可以实现对图书借阅、续借和归还过程的全程数据信息跟踪。

5>D (Delivery 推广)

   推广方面:我们可以  安卓市场,或者在微信朋友圈进行小小的宣传和在QQ方面推广。同时简单派发一些小广告,而广告上可以不止宣传我们的产品,也可以对其他的产品进行宣传,小传单上只需要简单的二维码便可以提供下载,所以可以跟许多的开发软件合作一起进行广告宣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