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本学渣如何逆袭拿到字节跳动社招offer,连面试官都...

简单介绍下背景:本人已工作两年,这次属于社招,不是校招哦!投递的岗位base是北京。

先上正文,一面内容大概:

  1. 先来道算法题,不难:链表表示的两个数相加。面试官说不用运行,大概写一下就行,说是因为说牛客上的运行环境不行。这题之前做过,写完之后没跑就直接给他了,他问是不是之前刷过,为了装逼我说没有刷过,然后回答说:这题不就是CPU的加法器的实现嘛,计算机组成原理。
  2. Https的过程讲一下。先是说了http+ssl,dns之后,准备讲ssl的原理时,他示意我说回答一下传输层相关的。然后我就回答了tcp三次握手,对着服务器端指定端口,比如80端口发起连接,之后就是正常的数据请求了。
  3. 缓存穿透和缓存击穿。其实是知道雪崩、穿透和击穿的,但是一下子没直接说分清穿透和击穿,主要是太久没用过,突然觉得击穿和穿透,好像都差不多啊。
  4. Go 协程简单用法;
  5. Go func与method之前的那个Receiver是什么?(答:类似Java的实例本身,效果同java中的this关键字,同时在go method也可以把这个Receiver当做参数来正常使用);
  6. java 实例放在哪个区,常量放在哪个区;
  7. 说一下Netty的IO原理,答:Reactor反应模型,Linux那边叫做IO多路复用。一个线程用来接收请求,将读写事件交给背后的worker线程。Redis、Nginx、Netty都是用到了这种模型。Redis其实也是多线程,只不过是用单线程来接收请求,在客户端看起来是串行接收执行,所以效果上就是单线程。但是IO多路复用才是Redis能高并发的底层保证。
  8. MySQL left join、inner join:inner的就是差集、left的就是保左边;
  9. Go的闭包语法,答了内部函数对外层函数局部变量的引用,类似的还有js、java的lambda;
  10. Redis的setnx;(这个虽然只是提了一下,但是感觉没答好,需要加强。顾着准备Redis集群原理去了)
  11. 分布式锁的提供方,答:用过ZK和Redis的分布式锁;
  12. 项目相关问了不少,比如前家公司所负责项目的主要内容;
  13. 项目所产生的的一些价值,可以具体点,用一些案例或者数字来佐证都行;(这块没答好,接下来二面需要再整个关于项目经验的描述、个人所负责项目、产生的价值等,越具体越好,能有一些具体案例或者数据来支撑更好);
  14. 接上,总之,也要花点时间来回顾自己在之前公司的贡献和工作内容,越详细越具体越好,拒绝假大空;

算法题

给出两个 非空 的链表用来表示两个非负的整数。其中,它们各自的位数是按照 逆序 的方式存储的,并且它们的每个节点只能存储 一位 数字。

如果,我们将这两个数相加起来,则会返回一个新的链表来表示它们的和。

您可以假设除了数字 0 之外,这两个数都不会以 0 开头。

示例:

输入:(2 -> 4 -> 3) + (5 -> 6 -> 4)

输出:7 -> 0 -> 8

原因:342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