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帮助文档转CHM方法

在线帮助文档转CHM方法

用到的工具:

      wget工具(Linux自带,Windows下请自行下载),htm2chm(共享软件,不过没什么限制)

具体步骤:

1、使用wget工具下载在线文档整个目录

    简单介绍一下wget的几个用到的参数。

         

          -c 断点续传(ps : 使用断点续传要求服务器支持断点续传)

          -r 递归下载(目录下的所有文件,包括子目录)

          -np 递归下载不搜索上层目录

          -k 把绝对链接转为相对链接(这样下载之后的网页才能离线浏览)

          -L 递归时不进入其他主机

          -p 下载网页所需要的所有文件

 

    故,使用的命令为:

 $wget -c -r -np -k -L -p http://www.dre.vanderbilt.edu/Doxygen/5.7.4/html/ace/index.html

 

2、使用htm2chm将下载的网页文件转化为CHM

     如前例,我下载了 ACE库,5.7.4版本的在线文档。接着,打开htm2chm软件。主界面如下图:

 

 

 Note:

        这里不得不提一下CHM文件索引制作的事。能够自动生成CHM索引文件的工具还不存在,只能手动制作。顶多有根据网页文件目录层次生成CHM目录的功能,其实没什么用。各种CHM制作工具都是根据HTML文件的标题生成的索引信息,像制作精良的CHM帮助文档那样方便快捷搜索能力是很难达到的。因为一般来说网页的标题和内容之间关系不是很密切,标题中常常会有多余的信息。比如,说明某个类的页面其标题并不是某个类名,这样你在CHM的搜索框里面搜索这个类的时候是没有结果的。


 

      我们要选择的是 Compiler 。Compiler 窗口如下

 

      这里说明一下其中的 Preset(预置) 选项。包含 Downloaded website、Help、Saved page 三种预置方案。由于CHM 的 Help 文档并不能智能的生成目录结构和索引,所以我直接选择了 Downloaded website 方案。

      D:/WorkSpace/www.dre.vanderbilt.edu 是前例中下载的文件的根目录。

我的 Folder: D:/WorkSpace/www.dre.vanderbilt.edu/Doxygen/5.7.4/html/ace

我的 Home: D:/WorkSpace/www.dre.vanderbilt.edu/Doxygen/5.7.4/html/ace/index.html

我的 Output: D:/WorkSpace/www.dre.vanderbilt.edu/Doxygen/5.7.4/html/ace.chm

 

      接着,按 Start 开始编译 CHM 文件。片刻之后,CHM 文档生成。如下:

 

3、生成的CHM文件的使用技巧

      由于这种方法制作的 CHM 文档没有索引功能,所以会给日常的使用带来不便。但是,一般的在线手册都会有一个索引页,里面罗列了所有的主题,所有的类名,所有的函数之类的信息。我们只需在此页上 Ctrl + F 打开查找对话框,输入关键字,就可以查找我们感兴趣的内容。我们也只能期待高人们开发出智能生成 CHM 目录和索引的工具了。

 

参考

1、方便的网络下载工具wget 可下载网站目录下的所有文件

     http://www.alibuybuy.com/posts/6701.html

 

2、htm2chm FAQ 手册(htm2chm可执行文件所在目录 FAQ.chm)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