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离企业级还有很大的差距

      
由于以前一直进行的是java ee的编程,所以自然会对java和php有一些比较。

php有着简洁的语法,丰富的函数、用于跨平台的能力,有着LAMP,WAMP等出色的平台组合,是进行敏捷开发不一个比较好的选择。它可以进行快速的web开发,尤其是一些网站、Blog、论坛等性质的web应用。

但通过对phpcms代码的分析,也发现了许多php的不足,这对于php进入企业级可能是致命的。大体分为以下几点:php终究是一种脚本语言,他的变量类型属于弱变量类型,这在很多时候会把程序员的大脑搞乱,当然他也有很多好处,在代码中会随处发现一些莫名奇妙的变量突然冒出来,他们可能存在于其它“距离”很远的文件中;php的代码导入也是不太好的,例如:A引入了B文件,B引入了C文件,C有引入了D文件,这时候在A中出现了D的定义的变量,由于php是弱变量,变量不需要定义,所以在A文件中很难确定出现的变量是A中定义的,还是存在与其它文件中的。

php对现在比较流行的分层模式的支持并不是很好,虽然他通过模板将显示层分离出来了,但仍其它的php程序中发现大量的有关显示的代码,更糟糕的是有事甚至会发现有关数据库的操作,有关逻辑的操作和页面显示的代码混杂在一起,这样的代码这是太糟糕了,这在java中几乎是不能容忍的。这回事代码的后期维护带来很大的麻烦。

php的代码完全是写在以php为扩展名的文件中,这也会给系统的安全带来很大的隐患。而在java中,你可以将不同的代码放在不同的地方,姑且不谈什么SSH框架与EJB,我们仍有很多选择,例如jsp,jsf,javabeans,servlet,以及不同的java类等。

php虽然也支持面向对象的技术,但他对对象的支持实在有些鸡肋了。而且这也是php的代码中又混杂了面向过程和面向对象的东西,也会让人觉得不伦不类。php对对象的支持是脆弱的,看一看他的语法,再看看java的语法就明白了。

另外,开发php经常会发现随处可能出现的错误在页面中跳出来,缺少比较好的调试工具等等问题,也是他进入企业级的阻碍。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Efs Frame 介绍 1、 完善的Web表现层开发包:为企业Web表现层开发人员提供的一套完整、高效、美观的B/S结构设计表现层解决方案,简单易学。 a) 在ExtJs2.X的基础上进行的二次开发与通用接口设计,让繁琐的页面开发简单易行; b) 极大提高企业的项目Web表现层的开发效率; c) 统一企业的项目UI设计,统一的框架结构,能迅速规范企业Web表现层代码设计规范,最大限度的减轻企业后期的项目管理、维护、升级成本; d) 减少企业Web表现层开发人员的培训投入; 2、 完善的组件开发包:为企业组件开发人员提供的一套完整、稳定、高效的B/S结构设计业务逻辑层解决方案。 a) 极大提高企业的项目业务逻辑层组件开发效率; b) 统一的接口规范,能迅速规范企业的业务逻辑层组件代码设计规范,最大限度的减轻企业后期项目管理、维护升级成本; c) 减少企业业务逻辑层组件开发人员的培训投入; 3、 分层结构设计:Efs框架严格按照MVC模式设计开发。 a) 能帮助企业迅速发挥团队开发优势,合理分工协作(能迅速将Web表现层开发,业务逻辑组件开发,系统设计合理分离)。 b) 标准的三层结构模型,为系统的稳定、高效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4、 完善的基础数据库设计: a) 完整的事务、事件管理、用户、单位、角色、权限管理设计,能快速帮助企业在不同的项目中快速完成用户、单位、角色、权限的分配,迅速投入到项目本身的业务系统开发中。 b) 完整的字典管理功能,能方便的对业务系统的全部字典文件进行维护。 c) 标准通用分页查询存储过程设计,为业务系统开发过程中的分页查询提升效率。 d) 灵活稳定的编码分配设计,只需要通过配置即可快速实现可满足各种要求的唯一编码。 e) 健全的汉字拼音管理,收录了常用的3万多汉字的全拼与简拼,能迅速完成对汉字的全拼与简拼的翻译处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