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方向的感想

今天中午,在知乎看到一个很有意思的帖子:如何看待大量土木工程从业者选择转行。文中主要介绍了土木专业的发展及就业情况,对于土木工程这个专业而言,发展的红利基本被80,90后占用,新入门的人要付出更多,而回报却变少。后面的时间又抽空浏览了别的相关帖子:曾经的王牌专业电气专业如今也被大量人嫌弃,工资缩水,房价却在上涨,国网的待遇也不是那么可观了。

时代在发展,旱涝保收的如意饭碗越来越少,大多数人的收入水平也越来越与其付出相匹配,这是社会公正的体现。改革开发的红利是有限的,滋养了一大批70,80年代的人,但90后往往很难享受到这种红利,反而要承受房价飞升上涨的负担,时代的挑战变得越来越严峻。但是无论如何,我们都需要把握时代的浪潮,这样才容易用比较少的努力来获取比较多的回报。

从我自身经历而言,还记得大一时,入学选的材料专业,后来因为听说自动化好就业,而且转专业难度小,就稀里糊涂地换了专业。有意思的是,当时材料专业不少学习成绩好的强人选择转专业到土木,如今会不会有49年加入了国军的无奈。

到了今天,因为金融,互联网大行其道,我又改换门庭,在研究生毕业时做了字节跳动的后台开发。

时代弄人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