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基金公司与股民 论外观模式(也叫门面模式)

      前段时间,牛市很牛有部分股民大赚,但80%的股民还是亏损;估计有好多怕是新股民。其实主要还是对这个股市了解的太少,瞎掺合。大家都知道基金相对股市来说,比较稳定点,而只是赚得少点。为什么呢?因为这个将所有投资基金的钱积累起来由专业的基金投资团队买股票、买其他的社会投资项目;要知道他们可有对股市所需买的股票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而且将风险进行了分散。好了扯了这么多,我们引入需要探讨的设计模式---外观模式。

     刚才讲的实际上就是咱们在项目开发过程的外观设计模块。咱们看看定义:为子系统中的一组接口提供一个一致的界面,此模式定义出一个高级的接口,这个接口使得子系统更加容易使用。


      我们从以上的结构图可以看出:Facade类定义了来那个方法MethodA 、MethodB;这个两个方法中分别调用了MethodOne、MethodTwo、MethodThree和MethodThree、MethodFour;但是针对客户端来说,我们并不知道其调用子系统的那些方法;只需要和Facade类打交道就OK了。

    那么我们在什么时候用到这个模式呢?1.在项目的设计阶段,我们需要将不同业务的层进行分离;我们经常在项目中用的三次架构;实际上就是多Facade模式的应用;数据访问层只需与业务逻辑层打交道,而业务逻辑层与表示层打交道;这样方便各自的沟通,减少了耦合性;使得程序更容易维护。2.在开发阶段,因为项目的逐渐深入,程序越来越复杂;我们也会用到;3.对老系统的升级维护;我们在老系统中,增加业务功能时候,若修改其原来的代码,则会影响到现行的业务;简单的方式就是建立个门面类,专用于打交道;实现对老系统中的业务的组合,以满足新业务的需求。在创建维护小组时候,只需要创建两个小组:1组负责编写与老系统的方法组合;另一组负责新业务开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