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震惊世界的数据,探索中国数字化生态及潜力

当下,全面走向“数字化”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明显趋势。以“数字化转型”为主线,走向创新发展,这为 “数字中国”实现经济新旧动能转换,为产业革新提供动力,为前沿科技的发展与应用打造强载体起到积极作用。透过震惊世界的数据,可以切身感受中国数字化生态发展的强大气场。




中国发明纸币却抛弃现金,数字支付市场是美国约50倍



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电子商务让其他国家相形见绌。从就餐、医疗付费、水电费、超市购物、按摩、电影票到出行购票,中国的无现金支付似乎没有太多限制。


据官方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中国有大约7.31亿网民,其中95%的人会通过手机上网。得益于中国网民数量且较为年轻,能熟练使用数字产品,促进了移动生态系统的发展。


中国数字支付市场的规模已经扩展到美国的约50倍。


移动支付在中国互联网用户群体中的渗透率迅速增长,从2013年的25%提升到2016年的68%,与个人消费相关的移动支付交易额高达7900亿美元,相当于美国的11倍。英国媒体称,中国是最先使用硬币的国家之一,几个世纪后发明了纸币,下一步行动却可能是彻底抛弃硬币和纸币。



从信息公开到数据开放,中国政府数据潜在价值达10-15万亿元



在我国不断扩张的数字化生态中,政府拥有大体量的数据以及对数据开放的积极态度,成为我国在数字经济时代下的独特优势和核心竞争力。据相关数据推算,我国政府部门数据开放的潜在价值可达10 -15万亿元。


细思国家大数据战略,可以发现政府正在下决心激活每一个省市政府、每一个厅局办的数据资源。九次方大数据创始人王叁寿提出,中国大数据应用市场现阶段依然以政府大数据应用为主。


政府作为大数据建设和应用的主导力量,能基于掌握的高价值数据最大限度调配社会资源,主导大量投资建设以及与企业携手合作,为公用设施、医疗、教育等重要的数字化领域提供了基础,推动了互联网(5G)的普及和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科技的发展,发挥大数据潜在的战略价值,在推进数字中国建设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从深海到太空,智能制造产业产值达到15000亿元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振兴的主战场,是工业经济发展的动力源泉。2017年,随着研发投入持续快速增长,我国先进制造业产业结构正向全球价值链高端攀升,已打造了航天、超算、新能源等多张“中国名片”,正逐渐成为拉动工业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


从深海到太空,从数据中就能嗅到制造业蓬勃发展的芳香。我国研制的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1号”完成了我国第一次海底可燃冰的开采,钻井深度超过15000米;五年来,中国高铁的运营里程超过2.2万公里,占全球高铁的65%,实现了从“跟跑者”到“领跑者”的转变;特高压输电技术在空中架起能源走廊,五年完成线路长度超过1.94万公里,让全球能源互联互通成为可能;卫星应用产业年产值已超过2000亿元,在卫星导航、载人航天、深空探测、对地观测等领域的国际合作取得了较大进展。


据悉,2017年,我国智能制造产业产值达到15000亿元。从2011年开始,过去5年年均增长率都超过了20%,目前仍处于高速发展阶段,预计到2020年产值达到30000亿元。



数字化孕育科技创投新生态,中国“独角兽”占全球三分之一



当今的中国,是全球创业活跃度最高的国家之一,也是继美国之后的全球第二大创业投资集中地。2014年至2016年,中国的风险资本投资规模达770亿美元,主要集中在互联网金融、虚拟现实(VR)、大数据和人工智能(AI)等尖端数字技术领域。


得益于此,在代表未来发展潜力的“独角兽”企业数量上,中国达到89家,独占全球三分之一,占全球独角兽公司总估值的43%。在金融科技领域,全球每23家非上市“独角兽”中就有9家是中国企业,占全球金融科技企业总估值的70%以上。


而今年,最亮眼的莫过于大数据创业领域最具潜力的“独角兽”——九次方大数据,持续被国内资本市场看好,并完成了C轮融资,市场估值达到60亿元。据悉,其始终拒绝外来资本,坚持只融人民币,完全吸收国内资本成长。九次方大数据表示,数据是一项有价值的国家资本,大数据代表了当下以及未来国家发展的软实力,数据安全第一。



中国数字经济红利涌现,规模超20万亿元跃居全球第二



以大数据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对旧有世界的巨大影响,引发一场席卷整个世界的大变革,同时开启一个构筑转型发展新格局、重塑未来发展新动力的时代。《金融时报》网站直接评论称:中国的数字经济已是“全球先驱”。


超过30%,这是数字经济在中国GDP结构中所占的比重;经济规模超20万亿元,使得中国跃居全球第二。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可以推动大数据产业持续稳健发展,实现创新突破,持续释放数字红利,也推动着“数字中国”建设进入了快车道。


数字经济时代下,三大数字红利涌现:数字经济通过连接企业,提高生产效率,拉动最终消费,扩大贸易范围,实现经济增长红利;数字经济通过连接民众,促进创业和个体经营,创造了大量直接和间接的工作机会;数字经济通过连接政府,激发政府服务红利,提供更优质的公共服务。


分享朋友圈 也是另一种赞赏

The more we share, The more we have

 

欢迎加入数据君高效数据分析社区


加我私人微信进入大数据干货群:tongyuannow 





目前100000+人已关注加入我们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