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用户们的新奇道具特效都是怎么来的?工具箱模式 | Mixlab 智能产品

#智能设计#、#人体分割#

字节跳动 -工具箱: 人体分割算法。

抖音有一种岗位叫交互工程师,他们主要的工作是测试算法的适用场景,比如人体分割算法(以谷歌bodypix为例),当模型部署在手机后,交互工程师会测试用户离手机多远可以被准确识别出来,同时评估算法的计算时间,进而判断该算法应该用在快速舞蹈上,还是应该用在慢动作上。

引用字节Robert的话:“这样就可以把一个单点能力,变成一个囊括技术和玩法创意的矩阵,成为一个工具箱,交互工程师和设计师们再将这些工具和已有的各种算法结合,碰撞出海量新的道具玩法。”

工具箱的模式非常好,这样就可以把源源不断地尝试新技术和创意的组合矩阵,上架一个个道具玩法。同时通过工具箱把各工种的职责范围做一个划分,也是一种组织创新

总结下工具箱的模式:

# 设计师&交互工程师:提出新idea

# 创意评审会:决定实现哪些idea

# 工具箱:如果idea的实现技术已经有了,直接使用

# 智能创作算法团队:idea的技术能力当前还不具备,就会专门投入研发资源,训练新的算法模型。

如此循环,新的算法更新到工具箱,源源不断地新idea被提出,这样抖音用户总有新奇的道具特效可以使用。(编辑:春FANG)


*

封面图自依图科技。

欢迎大家加群告诉我,你喜欢和关注的主题:只要关注人数足够多,Mixlab 随时为大家特邀发起 『 各类专题内容或者线上、线下专场讨论』!

一个人的探索有些孤单,

一群人的探索会更有意思。

  更多有趣的智能工具分享

在这里 (扫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