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中带着点点优郁

 

<!-- /* Font Definitions */ @font-face {font-family:宋体; panose-1:2 1 6 0 3 1 1 1 1 1; mso-font-alt:SimSun; mso-font-charset:134; mso-generic-font-family:auto; mso-font-pitch:variable; mso-font-signature:3 135135232 16 0 262145 0;} @font-face {font-family:"/@宋体"; panose-1:2 1 6 0 3 1 1 1 1 1; mso-font-charset:134; mso-generic-font-family:auto; mso-font-pitch:variable; mso-font-signature:3 135135232 16 0 262145 0;} /* Style Definitions */ p.MsoNormal, li.MsoNormal, div.MsoNormal {mso-style-parent:""; margin:0cm; margin-bottom:.0001pt; text-align:justify; text-justify:inter-ideograph; mso-pagination:none; font-size:10.5pt; mso-bidi-font-size:12.0pt; 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mso-fareast-font-family:宋体; mso-font-kerning:1.0pt;} /* Page Definitions */ @page {mso-page-border-surround-header:no; mso-page-border-surround-footer:no;} @page Section1 {size:595.3pt 841.9pt; margin:72.0pt 90.0pt 72.0pt 90.0pt; mso-header-margin:42.55pt; mso-footer-margin:49.6pt; mso-paper-source:0; layout-grid:15.6pt;} div.Section1 {page:Section1;} -->

学校都开学了,而我还在家里喝好的,吃好的,而且跟爸爸妈妈呆在一起,日子还算挺阳光幸福。这样的日子,还从来都没有体会过,只有我是一名大四的学生,即将告别学生时代,再也不用一开学就回到学校上课了,才有这样的机会。呵呵,想一想还真开心。


为什么快乐中带有点点忧郁呢?我也不知道具体因为什么,因为她或者是因为工作?可能两个都有吧。


每天总是会想她好几次,想起她的颜容,想起她的笑脸,想起她的声音,想起她的处境。或许自己对她真是有很深的感觉了,但是,现实总是容不得假设,现实就是现实,即使你不想这样,可你也无法改变,最后只得遵从它。那天听她说了那么多之后,我真的很震惊也很难受和自责,没想到她的处境比想象中还要糟糕,而她比想象中还要善良,坚强,让我很是感动,为什么这么好的一女孩子竟然会遭遇这样的处境,难道只能怪她自己的简单吗?我也不知道,在她那天说出所有的时候,我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因为我找不到其它的理由。难道这就是她开始遭遇现实并且面对现实的时候了吗?我真的很难想象她在这样的日子里一直生活下去究竟会怎么样,而她的无奈和痛苦,我想我永远都体会不到。而我呢,面对她的倾诉,我竟然变得无能为力,我改变不了她的遭遇,什么也改变不了,而我能做的仅仅是陪她聊聊天,做一些无力的安慰。在我内心深处,我感觉到有这样一种力量在呼唤我,想改变她,但是这种力量总是经不起现实的考验,还没有变成想法就已经被扼杀了。难道这就是生活,这就是现实吗?我也无法解释,只希望她的简单不要给她带来烦恼和麻烦了,要给她带来开心,快乐和好运!


工作的事情是今年的工作重点,尽管在我心里,我一直都没有担心我会找不到工作,但是在金融危机的客观条件下,我也没有十足的勇气和信心让爸爸妈妈放心,他们永远比我担心的要多,只希望今年我的运气再好一点点,可以在爸爸妈妈的周围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


说到快乐,其实我觉得挺容易满足,想象一下,我每天想关于计算机的东西,编程,学习英语,写随笔,尽管没有人陪我,但是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孤单,反而觉得很快乐,因为它们是我喜欢做的事情。在学校的时候,我也是这样过的,每天编程,研究计算机的东西,学习英语,和同学朋友友好相处,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尽管没有爱情的滋润,我依然过得很充实,快乐,觉得生活很有希望!我希望我自己在人格,心理方面变得更成熟,做一个更加快乐,幸福的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