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naconda搭建tensorflow-GPU

在一路踩坑,一路百度之后,在电脑上终于安装好CUDA和cudnn,然后再anaconda中完成tensorflow-gpu的搭建。以及成功地将环境运用于pycharm中。下面介绍一下详细的步骤和注意事项。(2018.12.17)

    大致步骤就是安装显卡驱动——》cuda——》cudnn;安装anaconda——》创建环境——》配置环境。

一、硬件相关安装

1、确定好自己的显卡类型和驱动,一般来讲,只要显卡能装上最新的驱动(>=400版本),都可以。当然显卡驱动不是最新的也没关系,只要cuda和cudnn支持就行,具体见下图。

2、确定好自己的显卡驱动支持的cudn版本之后,现在来看你安装的tensoflow所支持的版本。见下图。

一般来讲,至今安装的tensorflow都是最新版本(当前版本1.12)。例如,我的版本tensorflow1.12(用print(tf.__version__)查看),只支持CUDA9.0,所以当前的CUDA并不支持。

3、根据官网(https://developer.nvidia.com/cuda-toolkit)提示直接下载即可,安装过程一路next,没什么特别的。

4、接下来就是下载cundd(https://developer.nvidia.com/rdp/cudnn-archive)。先说明下,cudnn只是CUDA针对深度学习框架(主流框架很多都支持)的一个库。下载过程需要注册登陆NVIDIA的账号。

5、下载完成之后需要将cundd解压。并把相应目录中的文件拷贝到安装CUDA目录下的相同的文件名中,例如下图

CUDA安装目录:C:\Program Files\NVIDIA GPU Computing Toolkit\CUDA\v9.0

6、这样就完成了硬件的准备工作。接下来就是安装anaconda,以及配置环境。

二、Anaconda相关安装

1、从官网下载安装anaconda(https://www.anaconda.com/download/)。

2、安装过程中要注意下面的途中的选项

这样会省去很多后面添加环境变量的麻烦。

3、创建环境并配置。

 

创建并命名,然后安装相关工具包

安装完成之后就可以在该环境使用tensorfolw-gpu了。

4、例程如下

 

5、在这里可以看到我的可用的设备有两个,一个是CPU一个是1050ti的GPU。

好了,到这里差不多就完成了,本文中没有使用网上说的用conda,因为conda的结果和在图形化界面中配置结果是一样的。

下面是一些参考的CSDN的博客,感谢这些大佬们。

https://developer.nvidia.com/cuda-90-download-archive
https://www.jianshu.com/p/321ec1f27994
https://blog.csdn.net/lucifer_zzq/article/details/76675239
https://blog.csdn.net/qq_36124802/article/details/79675485
https://blog.csdn.net/qq_37437892/article/details/79576429

6、可能有错误和不妥的地方,欢迎批评指正。

(日后会写一下在pycharm中使用这些搭建好的环境,欢迎关注^_^)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