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和masterpage开发,部署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5b145b40100y1q1.html

感谢原文作者分享,向原文作者致敬!!!!!

一、CSS的开发与部署相对比较简单,先是要上传CSS文件到样式库中,然后在页面模板中将上传的自定义CSS样式文件设置为所有文件的默认css文件。下面详细的介绍CSS文件的开发与部署过程。

  1.编写自定义的CSS文件。Sharepoint网站有一个默认的名字为core.css的CSS文件,我们先把它的内容全部复制出来,先粘贴到我们自定义的CSS文件里面。由于core.css文件控制了默认的很多页面样式,因为自定义的css样式将会替换core.css文件作为默认的样式表单,所以最好不要做修改,而是应该原封不动的复制进自定义css文件中。

  2.将编写好的css文件上传到样式库中,红色框选的就是上传的自定义样式文件,如下图:

css和masterpage开发,部署

 3.下面要做的就是把刚上传的CSS文件设置为整个Sharepoint网站的默认css样式了。点击网站动作,选择“修改所有网站设定”,进入设置页面:

css和masterpage开发,部署



 4.点击上图中的“主版页面”设定,进入下图所示的页面,点击浏览按钮选择自定义的css文件,并勾选将所有子网站重设为继承此替代的CSS URL选项,最后点击确定按钮。

css和masterpage开发,部署



做完上述步骤,CSS的开发发布工作算是完成了。

  二、Master Page的开发与部署。Masterpage使Sharepoint开发页面变得异常简单,几乎不用太多的页面开发时间,只用开发简单的一个或几个母板页和page layout就可以了,剩下的就是往两者组合成的页面中添加WebPart了。你可以采用Sharepoint默认的界面,这样做出的效果也不算太差,但是缺乏灵活性和定制性。如果你想做自己风格的Sharepoint网站,那就要开发自己的自定义母板页和page layout了。Maserpage主要以Sharepoint Designer为开发工具,下面详细描述一下它的开发与发布过程。

  1.用Designer打开Sharepoint网站,依次点开左边的文件列表,如下图:

css和masterpage开发,部署



 2.复制default.master文件,并在这个maserpage活页夹中粘贴一份,重命名为custom.master,将custom取出编辑它。注意点:默认的masterpage31个ContentPlaceHolder一个都不能少,至于布局可以自定义成任何你想要的宽度和位置。

  3.编辑好custom.master文件之后,记得将它存入,并将之发布、核准,这些步骤必须做完custom才能起作用。

  4.发布方法类似CSS的发布,如下图:

css和masterpage开发,部署



至此,Masterpage的开发与发布就完成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