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配置Windows Media Service进行视频直播

16 篇文章 0 订阅

如何配置Windows Media Service进行视频直播

有同事问我如何配置Windows Media Server以便进行视频直播,我以前没做过,就决定尝试下,先配置安装好托管的服务器后开始回家进行配置。

我的机器在家,ADSL连接到公网,但是我决定采用推的方式来进行,因为,很多时候会有在公司防火墙后进行直播的情况。

1、 在服务器端建立一个直播发布点,如Live,广播接收者将通过mms://SERVER/Live 来接收直播。其中需要注意 源,也就是视频数据的来源,应该选择 Push:* 这样表示整个直播采用编码器推送的方式来进行。其他注意带宽选择和屏幕大小。
2、 然后在编码器端,也就是连接视频/音频的那台机器上进行编码工作。其中关键一点是输出一项,选择 向服务器推送,也就是由编码器进行发起推送的,我们输入服务器地址,和发布点,此告知编码器向那一台服务器发送本地编码后的数据,此时,涉及到权限问题,在弹出的身分验证框中回答合法账号(我是采用管理员身份,其他的users身份是否合法没测试)后,进行编码。
3、 此时,编码器开始采集视频和音频,向服务器发送,服务器在发布点进行对外发布。在播放器中输入发布点地址,可以看到直播内容。测试完成。

注意的几点:
1、 编码器和服务器版本需要一致,也许可以不一致,但没测试过,所以如果你不想麻烦(估计是很多编码不匹配会影响同步),还是采用一致的版本。
2、 防火墙问题。Push情况下会没有防火墙问题,其他方式需要考虑防火墙会屏蔽一些端口,遇到网络问题自己要多想想着方便的问题
3、 带宽问题和编码器的处理能力问题
4、 可以多个源合并输出的,具体参考帮助
5、 还可以又服务器拉的,这个时候需要考虑编码器的安全设置,防火墙设置,而且默认情况最多可以5个拉客户端(服务器此时就是客户端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