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Soap头自定义身份验证

在intranet场景下,Windows身份验证动作良好,并且开发人员可以在自身域中对用户进行身份验证。如果在Web.config文件中将WEB服务设置为WINDOWS身份验证模式,那么必须为每一个用户创建一个本地几户或域账户。对于拥有大量用户的应用程序来说,这不是一个实用的解决方案,美工豕对于Internet上的应用程序来说这是不可能实现的。对Internet而言,可能需要根据结构化查询语言(SQL)数据库来执行自定身份验证和授权。在这种情况下应该向WEB传递自定凭据(例如用户名或密码),并让WEB服务处理身份验证和授权。
    这时候我可以用一种比较简便的方法--使用SOAP头。WEB服务消费者在SOAP头中添加用户ID和密码信息,WEB服务方法会检索这些信息,并使用这些信息来执行自定义的验证从而调用相应的服务 。

下面是一个简单的例子:

服务器端: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Web;
using  System.Web.Services;
using  System.Web.Services.Protocols;

using  System.Security.Principal;
namespace  test2
{
    
///   <summary>
    
///  Summary description for Service1
    
///   </summary>
    [WebService(Namespace  =   " http://tempuri.org/ " )]
    [WebSer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