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面试经历

今天上午现场听完某网科的宣讲,然后现场做了笔试题,题目不难,主要有前面30分的推理题,30分的单选,20*2 的多选。全部选择题,中午被通知的面试(答了52分),囧。做完还信心满满难过。不过让人开心的是,面试问了很多问题,短短20分钟的单面,把简历上的的技能基本都扫了一遍。答的不太好,中规中矩(要给笔试评个分的估计也就50把再见),还有晚上去了某宇的宣讲会现场做了笔试题(两公司级别都不一样,从宣讲会的人数和题目都看得出来)。该*宇公司虽然大,但出的题目很中规中矩。现在开始很懊恼了,为啥不早早复习。回来把记得的整理出来了,感觉这样做很有用,看大牛的博客很有收获微笑,也建议我们这些刚出来的多写博客。第一次写,就写这么多吧。


下面是我整理出来的笔试/面试题,希望未来以后自己看到今天的自己,感觉不会太low:安静,少年,找好工作不易,加油奋斗吧!

某网科面试/笔试题:
1. WebLogic和Tomcat的区别?
    相同点:WebLogic和Tomcat都是基于java的基础架构来满足实时处理需求.
        不同的版本与jdk版本兼容和有所不同;因为都是要和前台交互,所以他们都基于sun公司的servlet来实现的。
    不同点:① WebLogic是j2ee的应用服务器(application server),包括ejb ,jsp,servlet,jms等等
            Tomcat只能算Web Container,是官方指定的JSP&Servlet容器
          ②  WebLogic Server既实现了网页群集,也实现了EJB组件 群集,而且不需要任何专门的硬件或操作系统支持。
              网页群集可以实现透明的复制、负载平衡以及表示内容容错,在扩展性方面WebLogic远远超越了Tomcat
          ③ Tomcat开源免费,WebLogic不开源不免费

2. GB2312、GBK、GB18030 这几种字符集的主要区别是什么?
    ① GB2312
        GB 2312 或 GB 2312-80 是简体中文字符集,共收录 6763个汉字,对于人名、古汉语等方面出现的罕用字,
        GB 2312不能处理,这导致了后来GBK及GB 18030汉字字符集的出现。
    ② GBK:即汉字内码扩展规范
        GBK共收入21886个汉字和图形符号,GBK 采用双字节表示。
    ③ GB18030
        是现在使用的最新内码子集,共收录汉字70244个。

3. 说说你知道的几种数据库,以及它们之间的区别。
    MySQL:体积小、速度快、免费开源;支持多种操作系统。
        MySQL最大的缺点是其安全系统,主要是复杂而不标准;没有一种存储过程(Stored Procedure)语言
    Oracle:能在所有主流操作系统上运行(包括 windows);获得最高认证级别的ISO标准认证
            对硬件的要求很高;价格比较昂贵;管理维护麻烦一些;操作比较复杂,需要技术含量较高;
    SQL Server:    易用性、适合分布式组织的可伸缩性;与许多其他服务器软件紧密关联的集成性
                SQL Server只能在Windows上运行;没有获得任何安全证书

4. 前台与后台的数据交换方式以及优缺点。
5. SSH框架问题。
---------
笔试题
6. 小球落地再次弹起一半的问题:第n次跳多高,总共经过多少米。

7. 二叉搜索树的遍历以及算法实现;二叉树的层数和节点问题。

8. 什么是视图,视图的作用?
    视图是一种虚表,视图建立在已有表的基础上。
    作用:控制数据访问;简化查询;避免重复访问相同的数据

9. 对事务的理解,事务的特性。

10. 请说出三种数据结构和查询算法,并各挑出两种说明其优缺点。

11*. SQL多表查询问题(手写即选择给出的SQL的查询结果)

12. 编程题
    ① 给出一种定义的语言,求1--1000(包括1000)之间偶数的和----考察快速学习的能力
    ② 给出三边,Java中如何判断是等腰/等边/一般的三角形?
    ③ 编写一个方法,传入一个1-100的数组,这个数组存储班上100个人的成绩,对成绩进行排序,并返回数组。
    ④ 给出n及前5个图形,打印出第n个图形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