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W中将PNG转换成BMP的方法(解码转换)

上回我SHARE了一个将PNG转成BMP的方法,通过直接向Buffer里Draw一个PNG来实现的,今天我想共享给大家的是用自己解码来实现PNG转成BMP的方法,这个方法更正统,不过实现也相对比较麻烦一点.

PNG 的格式除了几个头以外,关键是它的数据用GZip做了压缩,所以,要实现PNG的解码,需要先了解的背景知识只有两个:1.PNG/BMP的编码格式, 2.GZIP的编码格式.这两种文档的编码格式,可以Google一下,会有很多相关资料,我就不再罗嗦了.把自己的实现说一下吧.

1.解开GZIP的方法,我用拿来主义,将网上流传的一个KJava的代码翻译了一下,改写成C代码就OK了.源文件可以点击这里.

在翻译的过程中,注意一下java与c的语法,大体上就可以了,并没有太大难度,好象就是将byte的数组换成byte的指针,记得malloc就一定要free.

2.解析PNG也不复杂,大家可以参考这个文档(中 文的,也说的比较清楚).从头里可以得到一些信息(我因为实用的原因,只处理特定的格式,8bit索引).然后,拿到数据,解压缩得以像素值,就可以构造 出一个IDIB结构.我们知道IDIB是BREW中唯一能直接操作像素点的接口(如果想手工操作BMP的像素,它是一个很方便的途径).部分代码如下:

boolean PngDecoder_ToBMP(PngDecoder  *  pMe, byte   *  pPngRaw,IDIB  *  pDIB)
{
    
byte * block;
    
byte * data;
    
int i,j,index;
    uint32 len;
    Head head;    


    
if(pPngRaw[0]!=0x89 || pPngRaw[1]!=0x50 || pPngRaw[2]!=0x4E || pPngRaw[3]!=0x47 || pPngRaw[4]!=0x0D || pPngRaw[5]!=0x0A)
        
return FALSE;

    
//缺省认为都是 0x08(8bits color depth) 0x03(调色板)
    IDIB_FlushPalette(pDIB);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