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学习新手常见问题

1:函数参数传递

函数最基本的就是参数传递,参数传递基本分为值传递和地址传递。新手很容易养成的一个习惯是先把调用的函数包括参数写好,然后去写定义函数这一步,这样做的一个结果就是往往不知道传递的参数类型究竟是什么。

不好的习惯步骤:

(第一步)char* a="hello";

(第二步)judge(应该传递的参数类型到底是什么??)

(第三步)void judge(这里的形参类型是什么??)

这样写的不好之处在于你会稀里糊涂,虽然知道要类型匹配,但是不知道怎样才算是类型匹配。

正确的步骤应该是:

(第一步)char* a="hello";

(第二步)定义函数:void judge(这里写你需要的参数类型)

(第三步)函数调用(通过定义的函数可以确定传递的参数类型)

2:c=getchar()中,为什么申明的是int c而不是char c?

因为c除了要存储字符以外,还必须能够存储EOF。

3:从标准输入读取数据,有哪几种方法?

最基本的有c=getchar()和scanf两种方法。

4;

char a[100]="hello";

char* p=a;

p+2和p[2]是两个概念。

p+2指的是指针向后偏移,首地址从a变成了l,因此,p+2="llo",而p[2]指的是*(p+2),指的是某个字符,这两者之间是有很大区别的。

5:

(1)int* a=100;

(2)char* p="hello";

为什么第一个是不对的,第二个是正确的,原因在于指针变量的值是地址,int* a=100中,显然这个100是被当做一个地址来看待的,但是也许这是个不合法的地址,我们不能确定,所以会发生错误,在char* p="hello"中,p拿到的是这个字符串的首地址,所以是合法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语言作为一门广泛应用的编程语言,学习它对于新手来说是很有必要的。为了更好地掌握C语言的基本概念和编程技巧,新手可以尝试刷编程50题。以下是一些理由: 首先,刷编程题可以帮助新手熟悉C语言的语法规则和常用函数。通过解决各种不同类型的编程问题,新手可以加深对C语言的理解,并培养编程思维和逻辑思维能力。 其次,刷编程题可以帮助新手锻炼编程的实践能力。学习编程语言不仅仅是理论的学习,更需要通过实践来提高。通过解决编程题目,新手可以学习如何将问题分解为更小的子问题,如何设计实现算法和数据结构,并加深对编程的实践经验。 此外,刷编程题还有助于新手了解常见的编程模式和技巧。在解决编程问题的过程中,新手可以接触到各种常见的编程模式,如循环、条件判断、递归等,并学习如何运用这些模式来解决实际问题。 最后,刷编程题可以提高新手的自信心。通过解决一系列编程问题,新手可以逐渐掌握C语言的基本知识和编程技巧,从而在编程能力上取得明显的进步。这种进步不仅可以帮助新手更好地完成后续的学习和项目,还可以增强新手在编程方面的自信心。 总而言之,刷编程50题对C语言新手来说是非常有益的。通过解决一系列编程问题,新手可以加深对C语言的理解,锻炼编程实践能力,掌握常见的编程模式和技巧,并提升自信心。因此,我强烈推荐C语言新手刷编程50题来加深对C语言的掌握。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