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cloud 5us低时延是如何做到的?

      最近在研究ramcloud,我对ramcloud的其中一个指标很感兴趣, ramcloud宣称能达到5us的读时延和15us的写时延,一般hdd的时延是ms级别的,相差1000倍, ramcloud采用了什么技术达到如此低的时延?

      看了ramcloud相关的paper, 有如下一句话:"The RAMCloud Storage System" :When used with leading-edge networking, RAMCloud offers exceptionally low latency for remote access. In our 80-node development cluster, a client can read any 100-byte object in less than 5 µs, and durable writes take about 15 µs.

     要达到如此低的时延,有前提条件的:1、leading-edge networking;2、100字节左右的小对象。

    什么叫leading-edge交换,查了一下字典,大致的意思是采用了最先进的网络交换技术。那到底采用了哪些先进的网络交换机书呢? 下面我们详细地来看一下。

    一、首先我们看一下当前数据中心的网络交换时延的现状:

     1)   当前数据中心一般一个来回的数据报文需要200~500us. 我用ping 工具测试了一下(4k大小的报文),一般是0.2ms左右(1G以太网),如果是10g 以太网,一般是0.15ms左右。


      上面的图说明了tcp 通讯时各个模块花费的时间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