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 删除gnu grub界面

之前在win10系统上,装了ubuntu双系统。后来把Ubuntu系统删除后,每次开机都会卡在GNU GRUB界面。
删除GNU GRUB界面的操作步骤:

  1. 启动cmd.exe
  2. 在cmd中运行
diskpart

命令,启动diskpart工具

  1. 在diskpart中运行
list disk
  1. 选择boot文件所在的磁盘,运行命令,0代表boot启动所在的分区,一般是c盘,就是第一个
sel disk 0
  1. 运行命令,列出所有卷
list vol
  1. 选择启动分区,运行命令, 一般是信息里写的是“系统” ,也就是2
sel vol 2
  1. 将其映射到某个盘符上(L电脑上没有使用的盘符,不要忘了有冒号)
assign letter=L:
  1. 新开一个cmd终端,以管理员身份运行,进入L盘
L:

输入dir,可以查看有哪些文件

2020/01/13  03:23    <DIR>          EFI
               0 个文件              0 字节
               1 个目录    171,151,360 可用字节

进入EFI文件夹

cd EFI
dir

可以看到下面的内容

2019/12/23  10:19    <DIR>          .
2019/12/23  10:19    <DIR>          ..
2019/12/23  10:19    <DIR>          Microsoft
2020/01/13  03:24    <DIR>          Boot
2020/01/13  03:24    <DIR>          ubuntu
               0 个文件              0 字节
               5 个目录    171,151,360 可用字节

删除Ubuntu

rmdir /S ubuntu

重启电脑,就可以看到,开机后已经不会出现gnu grub界面了。

删除EFI分区盘符
正常情况下重启后L磁盘就没有了,如果没有重启或重启后还在可以手动删除
启动cmd.exe
启动diskpart工具

remove letter=L

特别鸣谢以及参考链接:
http://www.manongjc.com/detail/63-ykqveghovllfpmf.html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GNU GRUB是一个开源的引导加载程序,是GNU项目的一部分。它是一款可用于多个操作系统的通用引导程序,能够负责启动计算机并加载操作系统。其中,版本2.06是GNU GRUB的一个特定版本。 在版本2.06中,GNU GRUB提供了诸多改进和功能。首先,它具有更强大的硬件兼容性,能够支持更多的计算机体系结构和设备类型。这使得用户可以在不同的平台上使用GNU GRUB来引导他们的操作系统。 此外,GNU GRUB 2.06增加了更多的引导和启动选项,使用户能够更灵活地进行引导配置。例如,用户可以选择从不同的磁盘、分区或操作系统映像中启动。这为多操作系统或多重启动配置的用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此版本还提供了对网络引导的改进支持。用户可以通过网络引导不同的操作系统或映像,而不必依赖于本地存储设备。这对于网络服务器或云计算环境中的系统管理员来说是非常有用的。 最后,GNU GRUB 2.06还提供了更好的用户界面和交互功能。它使用文本模式界面,用户可以使用键盘进行选择和配置,而无需依赖图形界面。这种灵活性使GNU GRUB适用于各种不同的计算机配置和使用场景。 总之,GNU GRUB 2.06是一个功能强大的引导加载程序,有助于用户方便地引导和启动操作系统。它具有更好的硬件兼容性、更灵活的引导选项、改进的网络引导支持和更好的用户界面等特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