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 Terminal xx不是内部或者外部命令

##背景
在使用AS工具自带命令面板Terminal的时候,相信你有碰到过:xx不是内部或者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程序。解决办法就是配置环境变量
##一、在 Terminal 中使用 adb,报 ‘adb’ 不是内部或者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
###解决方案:配置环境变量
1、在系统变量中新建一个变量名字为ANDROID_HOME, 变量值是你的 sdk 目录,比如:D:\Local\Android

shenshizhong.png

2、将android sdk 中 adb.exe 目录配置在 path 变量中, 在系统变量的 path 中后面添加
;D:\Local\Android\Sdk\platform-tools (注意用分号隔开)

shenshizhong.png

3、重启AS,打开 Terminal 窗口,输入 adb ,效果如下图,即可用。

shenshizhong.png

##二、在 Terminal 中使用 gradle,报 ‘gradle’ 不是内部或者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
###解决方案:配置环境变量
1、在系统变量栏新建 GRADLE_HOME 变量,变量值是你本地 gradle 工具的地址,一般是安装 AS 目录下就有,比如:D:\Android Studio\gradle\gradle-3.2

shenshizhong.png

2、在系统变量下的 path 后面添加 gradle 中 bin 的目录 ,比如 ;D:\Android Studio\gradle\gradle-3.2\bin (注意是 bin 的目录,还有记得加分号)

shenshizhong.png

3、重启 AS, 在 Terminal 中输入’gradle’,显示如下图,即可用。

shenshizhong.png

##总结:
碰到这种问题,”xx不是内部或者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程序“,解决方案就是配置环境变量

我的博客:http://blog.csdn.net/shenshizhong
我的简书:http://www.jianshu.com/u/345daf0211ad

  • 3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Android Studio是一款非常流行的Android应用开发工具。Gradle是一种基于Apache Maven和Apache Ant的项目自动化构建工具,它被广泛用于Java开发中。在Android Studio中,Gradle负责项目的构建和依赖管理,因此它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当我们在Android Studio中创建一个项目后,Gradle会自动下载和安装项目所需的依赖库。这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取决于网络速度和依赖库数量。在依赖库下载安装完成后,我们可以尝试运行“gradlew”命令来构建我们的项目。 但是有时候,我们会遇到“'gradlew' 不是内部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的错误提示。这是因为Gradle没有正确安装或配置。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是: 1. 确认Gradle已正确安装。在Android Studio中,可以在“File”>“Settings”>“Build,Execution,Deployment”>“Gradle”中找到Gradle的安装位置。 2. 检查Gradle环境变量是否正确配置。在Windows上,需要将Gradle的bin目录添加到系统的PATH环境变量中。 3. 更新Gradle版本。在Gradle的官网上,可以查看最新版本的Gradle并下载安装。在Android Studio中,可以通过设置中的“Gradle Version”来更新Gradle版本。 4. 清除缓存。在Android Studio中,可以通过“File”>“Invalidate Caches / Restart”来清除Gradle缓存,以便重新构建项目。 总之,'gradlew' 不是内部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这个错误提示可能是Gradle配置出现问题或Gradle未正确安装导致,我们需要逐一排查解决。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