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la的单例对象

11 篇文章 3 订阅
通常,一个类对应一个伴生对象,其方法就跟Java中的静态方法一样,举例:BigInt类的BigInt伴生对象有一个生成指定位数的随机素数的方法probablePrime,在REPL中运行下列代码:
object HelloWorld{
  def main(args:Array[String]){
    for( i<- 1 to 10){
      println(BigInt.probablePrime(10,scala.util.Random));
    }
  }
}
得到的结果如下:
523
977
839
911
977
593
599
809
809
883
Process finished with exit code 0
个人推测,可能是第一个参数,10指定的是二进制的位数,那么2^10=1024,也就是说,这个函数产生的最大的随机素数的上限是1024
 这里的Random是一个单例的随机数生成器对象,而该对象是在scala.util包中定义的。这是用单例对象比用类更好的为数不多的场景之一。

如何把 intelliJIDEA的字体设置大点

File-Setting-IDE Settings-Editor-Colors & Fonts-Font 
(改之前需要先Save As…一个Scheme)
字体大小也可以在这里改一下。

如何把 intelliJIDEA的快捷键设置成Eclipse的快捷键

我就是eclipse转过来的,intellij idea里面可以设置成eclipse的快捷键风格,可能有些不同,按需要自己配置就行了。设置快捷键,打开设置(CTRL+ALT+S)搜索keymap

此时不应有 \scala\bin\scala.bat)。

需要注意的是最好不要将scala安装到带有空格的路径,否则可能在运行“scala -version”命令的时候报“此时不应有 \scala\bin\scala.bat)。”的错误提示。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