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ginPaint

    

说明  BeginPaint函数为指定窗口进行绘图工作的准备,并用将和绘图有关的信息填充到一个

  PAINTSTRUCT结构中。

函数原型

  HDC BeginPaint(

  HWND hwnd, // 窗口的句柄

  LPPAINTSTRUCT lpPaint // 绘制信息

  );

参数

  hWnd:[输入]被重绘的窗口句柄

  lpPaint:[输出]指向一个用来接收绘画信息的PAINTSTRUCT结构

返回值

  如果函数成功,返回值是指定窗口的“显示设备描述表”句柄。

  如果函数失败,返回值是NULL,表明没有得到显示设备的内容。

  Windows NT/2000/XP: 使用GetLastError得到更多的错误信息。

备注

  BeginPaint函数自动设置显示设备内容的剪切区域,而排除任何更新区域外的区域。该更新区域可以通过InvalidateRect或InvalidateRgn函数设置,也可以是系统在改变大小、移动、创建、滚动后设置的,

  亦是其他的影响客户区的操作来设置的。如果更新区域被标记为可擦除的,BeginPaint发送一个WM_ERASEBKGND消息给窗口。

  一个应用程序除了响应WM_PAINT消息外,不应该调用BeginPaint。每次调用BeginPaint都应该有相应的EndPaint函数。

  如果被绘画的客户区中有一个^符号,BeginPaint自动隐藏该符号,而保证它不被擦除。

  如果窗口类有一个背景刷,BeginPaint使用这个刷子来擦除更新区域的背景。

例子代码

  1. 你使用BeginPaint和EndPaint函数来准备和完成客户区的绘画。BeginPaint返回一个用来绘画的客户区的显示设备内容的HANDLE,EndPaint终止绘画请求,并释放设备内容。

  下面的例子中,窗口程序写HELLO WINDOWS消息到窗口的客户区。为了使字符串在窗口第一次创建的时候可见,WinMain函数在创建和显示窗口之后立即调用UpdateWindow,这导致一个WM_PAINT消息被立即发送到窗口程序中。

  LRESULT APIENTRY WndProc(HWND hwnd, UINT message, WPARAM wParam, LPARAM lParam)

  {

  PAINTSTRUCT ps;

  HDC hdc;

  switch (message)

  {

  case WM_PAINT:

  hdc = BeginPaint(hwnd, &ps);

  TextOut(hdc, 0, 0, "Hello, Windows!", 15);

  EndPaint(hwnd, &ps);

  return 0;

  // Process other messages.

  }

  }

  int APIENTRY WinMain(HINSTANCE hInstance, HINSTANCE hPrevInstance, LPSTR lpCmdLine, int nCmdShow)

  {

  HWND hwnd;

  hwnd = CreateWindowEx(

  // parameters

  );

  ShowWindow(hwnd, SW_SHOW);

  UpdateWindow(hwnd);

  return msg.wParam;

  }

  2.BeginPaint在GDI,GDI+中的具体代码示例

  采用GDI绘图

  HDC hdc;//设备场景DC

  PAINTSTRUCT ps;

  HEPN hPen;

  HPEN hPenOld;

  hdc = BeginPaint( hWnd , &ps );

  hPen = CreatePen( PS_SOLID , 3 , RGB( 255 , 0 , 0 );

  hPenOld = ( HPEN )SelectObject ( hdc , hPen );

  MoveToEx ( hdc , 20 , 10 , NULL );

  LineTo( hdc , 200 ,100);

  SelectObject (hdc , hOldPen);

  DeleteObject ( hPen );

  EndPaint ( hWnd , &ps );]

  采用GDI+绘图

  HDC hdc ;

  Graphics *myGraphics = new Graphics ( hdc );

  Pen *myPen = new Pen (Color( 255 , 255 , 0 , 0) , 3 );

  PANINTSTRUCT ps;

  hdc = BeginPaint( hWnd , &ps );

  myGraphics ->DrawLine ( myPen , 20 ,10 ,200 ,100);

  delete myGraphics ;

  delete myPen ;

  EndPaint (hWnd , hdc);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