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需求系列之5

由于后面有设计模式和SQL两个大头,前面几期优先把其他的讲完。

1Java基础扎实,熟悉io、多线程、集合等基础,熟悉分布式、缓存、消息等机制

IO,在分布式大行其道的现在,IO很容易成为一个瓶颈,包括数据库也是,之前一家知名ORACLE服务公司来我们公司讲这方面内容,正巧我也去听了,SSD都已经不能满足需求说要上FLASH卡了,要说IO就要说BIO和NIO了,还有很少见的AIO。
IO实在没什么想说的,JDK本身的IO一直是被人吐槽的,BIO到NIO都是如此,所以市面上才有了NETTY,Netty是一个NIO客户端/服务器框架,支持快速、简单地开发网络应用,如协议服务器和客户端。它极大简化了网络编程,如TCP和UDP套接字服务器。

多线程也没什么好说的,虽然工作中很常用,现在真正火的是并发技术,后面会讲的。分布式缓存和消息前面说过了。
那么就剩下集合了,这个是面试中重点中的 重点了,

Collection
├List 有序可重复
│├LinkedList
│├ArrayList 初始大小10 扩容X1.5 +1
│└Vector 同步的
│ └Stack
└Set 无序不重复,最多有一个NULL
Map
├Hashtable 不能用NULL做KEY VALUE 初始大小11 每次扩容X2 + 1保证奇数,
├HashMap 同步的,可以用NULL做KEY VALUE  初始大小16扩容时为2的N次幂也就是X2 负载因子0.75默认
└WeakHashMap
TreeMap 有序用二叉树实现

2精通Spring、SpringMVC、MyBatis等框架

要是早几年就是SSH了,现在都讲究敏捷开发,轻量级框架,但是SPRINGMVC还没用过。
SPRING的核心思想在之后会说,因为有很多面试题。

3高并发、高性能的分布式系统的设计及应用、调优

这个东西放在初中级问,比较蛋疼,高级才有可能认真回答,如果真的这么简单遍地BAT了。

4熟悉Spring,Mybatis,Velocity,Jquery,Bootstrap等开发框架

jquery很常用,包括很多基于他的插件比如图片上传,表单上传等等,但是不能盲目学JQUERY,毕竟JS才是其中的基础。
博主这方面涉猎不深,都是偶尔开发调试前端用。
velocity模板技术,博主只听过没用过,bootstrap也是前端框架,不谈了。

5熟悉struts2、spring、ibatis、cxf等常用框架,了解内部实现机制,能合理运用相关技术

太笼统。

6深入理解jvm的实现原理,对java字节码有一定的了解,能够根据业务场景优化jvm

这里面的内容之前有,要注意的是JAVA字节码。
我们知道JVM是基于寄存器的,那么实际的操作就是一个不断入栈出栈的过程,字节码就是描述这个过程的。

http://blog.csdn.net/dc_726/article/details/7944154
这里写的很详细,不过这个是转为16进制看的,平时看到还是JAVAP展现出来的有汇编感觉的字节码。
可以看这个http://www.importnew.com/13107.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