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

01.2016-12-25 玛利亚·蒙台俊利的《童年的秘密》☆:不同角度的儿童教育,纠正以往大人本位的儿童教育方法。

02.2016-12-26 基思·法拉奇,塔尔·雷兹的《别独自用餐》:拓展人脉和如何使用人脉。

03.2016-12-27 彼得德鲁克的《卓有成效的管理者》:脑力工作者都是管理者,最主要的是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对自己的时间做出诊断,高效利用。

04.2016-12-30 约翰·艾迪玛的《如何参观美术馆》:如何欣赏不同的画作,是对外行人来说是很好的进山书籍(如:肖像画看眉眼、风景画猜细节是精神状态的反照……)

05.2016-12-31 武志红的《巨婴国》☆:突然发觉自己就是巨婴,这本书为心理年龄还是婴儿的成人开出了对口的心理疗养“药方”,减轻心理疾病。

06.2017-01-01 稻盛和夫的《成功的真谛》:敬天爱人——企业成功的方法,稻盛和夫敬天爱人的企业经营理念。

07.2017-01-02 稻盛和夫的《干法》:讲述职场正确的工作目的是砥砺灵魂,匠心所在,产品也会有灵魂,只要你义无反顾地努力工作,神明会帮助你的。

08.2017-01-03 稻盛和夫的《阿米巴经营》☆:一本经典深刻的阿米巴经营解读书籍,是稻盛和夫经营的管理精髓。

09.2017-01-04 泷本哲史《谈判思考的技术》:谈判的精髓是投其所好,洞察谈判对象的性格类型、谈判选项,从不同的思路去找到利益最大化的结果。

10.2017-01-05 吉姆·柯明斯的《蜥蜴脑法则》☆:本书讲如何成功的说服别人:不要与大脑皮层对话,要与掌管情绪和原始冲动的蜥蜴脑对话;通过行动引导态度,男女交往要的是情趣,不要全部只讲事实,夸一句损一句造成一种推拉的感觉,两个人才能来电。

11.2017-01-06 沙恩·斯诺的《出奇制胜》:讲述职场或者商海,通过转变常规思维,打破常规、抓住机遇而获得成功:换梯术、找好导师、找平台、浪潮、减法、超级联系人…

12.2017-01-07 迈克尔·马圭特的《探寻式领导》:提问式领导,你最喜欢、你最讨厌、你想怎么改;把问题答案变成生产力是关键。

13.2017-01-08 苏珊娜·埃尔库拉诺-乌泽尔的《最强大脑》:关于物种进化和大脑知识---为什么人比其他动物聪明。

14.2017-01-09 高德的《迷因效应》:一种文化塑造一类人的行为和思想方式;群体生活中的信息传递特点。

15.2017-01-10 斯蒂芬·盖斯的《微习惯》:习惯养成策略,构建一个习惯培养系统。

16.2017-01-11 清崎·莱西特的《穷爸爸富爸爸》:不同的观念成就不同的未来,正确的财富观念是——把时间和金钱都当做资产,要拿他们去投资资产,克制消费欲望,增加资产减少负债;面对喜欢的事物不是排斥说太贵,而是真心想要的话就扭转思维想一想怎么努力可以实现。

17.2017-01-12 柳井正的《一胜九败》:优衣库的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

18.2017-01-13 内森·弗尔的《创新者方法》:企业创新力的探求、对待创新的正确态度,以及新产品落地以后合适的推广方法。

19.2017-01-14 马克·舍恩的《你的生存本能正在杀死你》:心理学书籍,讲述如何应对现代社会焦虑感。

20.2017-01-15 丹尼尔·伯勒斯的《理解未来的7个原则》:如何把握未来的时机,规划自己的人生;远见力是未来或者创业不可或缺的优秀的能力;只要有可能必然会实习;抽出时间思考自己依然确定的未来,或者是自己想要的未来,并付出努力,这些有可能的事情在自己的努力之下必然会成为现实。

21.2107-01-16 蒂凡尼·瓦特·史密斯的《心情词典》:通过艺术的手法和生活场景,清晰明了地讲授150多种情绪,让人感同身受。

22.2017-01-16 唐纳德·高斯的《你的灯亮着吗?》:教人掌握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向,思维决定结果,只有通过成熟的思考,了解好需求,有的放矢地去解决问题,才能避免白费力,找到问题的症结真正解决问题。

23.2017-01-17 至 2017-02-05 春节期间

24.2017-02-06 至 2017-02-10 陆威仪(1-3)、迪特·库恩(4)、卜正民(5)、罗威廉(6)的《哈佛中国史1-6》:秦汉三国西晋五湖16国东晋-宋齐梁陈魏晋南北朝隋唐宋元明清;各种文化的产生原因和消亡原因。

25.2017-02-11中断中断中断中断中断中断中断中断中断中断中断中断中断中断中断中断中断中断中断中断中断中断中断中断中断中断中断中断

26.2017-03-05 安东尼·比格兰的《温暖的孩子》:孩子教育-结果选择判断理论;不要强迫;怎么引导孩子:小红旗、表扬纸条……技巧盒游戏

27.2017-03-06

28.2017-03-07 野口真人的《学会花钱》:








未来要细读的书:

01.《穷爸爸富爸爸》

02.《程序员的职业素养》:http://blog.csdn.net/stanjiang2010/article/details/8496384

03.《你的灯亮着吗?》

04.《心情词典》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