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tcode1—两数之和C++实现

Leetcode1—两数之和C++实现

题目:给定一个数组,和一个目标值target,遍历数组中的元素,找到两个元素之和恰好等于target,返回两个元素的下标。
输入:nums = [2,7,11,15], target = 9
输出:[0,1]
解释:因为 nums[0] + nums[1] == 9 ,返回 [0, 1] 。

解题思路:

设置两个空vector,一个将原数组中的元素全部拷贝过来,进行遍历查找,其中采用双指针的方法:指针i指向首元素,指针j指向尾元素,找到两个元素和等于target之后,将这两个元素存到空的vector中返回。

具体实现:

#include<iostream>
#include<vector>
#include<algorithm>
using namespace std;
vector<int> Twosum(vector<int>& arr, int target)
{
	vector<int>ans;
	vector<int>temp;
	temp = arr;
	int n = temp.size();
	sort(temp.begin(),temp.end());
	int i = 0; int j = n - 1;
	while (i < j)
	{
		int sum = temp[i] + temp[j];
		if (sum > target)
			j--;
		else if (sum < target)
			i++;
		else break;
	}
	if (i < j)
	{
		for (int k = 0; k < n; k++)
		{
			if (i<n &&arr[k] == temp[i])//这里是个讲究,顺序不能颠倒
			{
				ans.push_back(k);
				i = n;
			}
			else if (j<n &&arr[k] == temp[j] )
			{
				ans.push_back(k);
				j = n;
			}
			if (i == n && j == n)
				return ans;
		}
	}
	return ans;
}
int main()
{
	vector<int>arr = { 1,9,7,8,5,4,6,3,2 };
	vector<int>temp=Twosum(arr, 10);
	for (vector<int>::iterator it=temp.begin();it!=temp.end();it++)
	{
		cout << *it << " ";
	}
	cout << endl;
}

输出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以下是 LeetCode 27 题的 C++ 完整实现,包含题目描述和注释: ```c++ /* 题目描述: 给定一个数组 nums 和一个值 val,你需要原地移除所有数值等于 val 的元素,返回移除后数组的新长度。 不要使用额外的数组空间,你必须在原地修改输入数组并在使用 O(1) 额外空间的条件下完成。 元素的顺序可以改变。你不需要考虑数组中超出新长度后面的元素。 示例 1: 给定 nums = [3,2,2,3],val = 3, 函数应该返回新的长度 2,nums 中前两个元素均为 2。 示例 2: 给定 nums = [0,1,2,2,3,0,4,2],val = 2, 函数应该返回新的长度 5,nums 中前五个元素为 0、1、3、0、4。 说明: 为什么返回数值是整数,但输出的答案是数组呢? 请注意,输入数组是以“引用”方式传递的,这意味着在函数内部修改输入数组对于调用者是可见的。 你可以想象内部操作如下: // nums 是以“引用”方式传递的。也就是说,不对实参作任何拷贝 int len = removeElement(nums, val); // 在函数里修改输入数组对于调用者是可见的。 // 根据你的函数返回的长度, 它会打印出数组中该长度范围内的所有元素。 for (int i = 0; i < len; i++) { print(nums[i]); } 解题思路: 使用指针遍历数组,遇到等于 val 的元素就将其覆盖掉,直到遍历完整个数组。 使用另一个指针记录当前已经覆盖掉了几个元素,即新数组的长度。 时间复杂度为 O(n),空间复杂度为 O(1)。 参考链接: https://leetcode-cn.com/problems/remove-element/ */ class Solution { public: int removeElement(vector<int>& nums, int val) { int n = nums.size(); int len = 0; // 记录新数组的长度 for (int i = 0; i < n; i++) { if (nums[i] != val) { // 当前元素不等于 val,可以保留到新数组中 nums[len++] = nums[i]; // 覆盖掉新数组的下一个位置 } } return len; // 返回新数组的长度 } };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