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以上的测试/开发程序员都去哪儿了?大龄程序猿的问题......


前言

35岁以上的测试/开发程序员都去哪儿了?

就在去年,这一年的时间,各大媒体,各种渠道,都充斥着大龄程序猿的忧愁和哀叹,看着自己日益昏老的双眼,几乎每天都在上移的发际线,感叹35岁以后的自己怎么办。更有许多人说,30岁以后的程序员都看不到了,更别说35岁,40岁。

小张:
初看这些新闻的时候,我也好慌,心想,尼玛,劳资咋这么背,跟买股票买在高位被套感觉一样,某天,我跟公司的几位年近40的程序猿老哥一起吃饭,大伙儿也不自主谈到了大龄程序猿的问题。

聊到一半,我说,现在40岁以上的程序员基本看不到了,活跃在一线的程序猿(指还在敲代码的)基本都是20~30岁的,30以后的都很少。主程说,这很正常,你不用听外面瞎扯淡。

他问我,互联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兴起的?我一想,特么也对啊,99年左右,阿里,腾讯,百度才创立,我大学毕业那会儿2012年,互联网行业还没有称为一个公认的高新产业,那个时候还是土木、车辆、建筑行业高薪时代,就算你一毕业就从事互联网,从99年开始做IT,到现在也才42岁,哪来许多40多岁的大龄程序猿啊。

况且,刚说的那类人,还少之又少,而且,99年多少互联网公司,现在多少互联网公司,除去那些转型做管理,或者做架构的程序猿,根本没有几个40岁的大龄程序猿,平均一摊,怎么可能在许多公司看的到40多岁的程序猿。

许多人还感叹,为毛国外有做一辈子的程序猿,国内不行,不是所谓的身体啊,环境啊这里的问题,是国内IT,互联网产业起步晚,压根就没有做一辈子程序猿的人。

许多人说程序猿加班比较多,比较烧脑。但做啥工作,不需要动脑?又想要高薪,又不想加班,哪有钱多事少离家近的活儿。还有些人说程序猿秃顶,我只想说,你特么不做程序猿就不秃顶了么。

更甚至,去年,满天互联网产业过冬,裁员的消息。这也很正常,互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让这个行业也充满了滥竽充数的所谓“人才”,这些人才,在IT行业会被裁,在其他行业,滥竽充数也会被裁,所以,主要问题不在行业。滴滴裁员2000,不是还要再招2500么,所以说,我们要做的还是加强自己的能力水平。

互联网产业,的确在某些方面比传统行业辛苦,但他带来的回报也是超过了许多传统行业。华为、阿里、百度、腾讯,这些企业,辛苦但高薪,给了许多寒门子弟,像我这样的无背景无爹可拼的那些人,一些可以进城逆袭的机会。

经过这些年的快速发展,适当放慢发展节奏很正常,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未来,我还是很认为,IT互联网还会是未来几十年的主流产业,他将渗透每一个行业,每一个人。

下面是我整理的2022年最全的软件测试工程师学习知识架构体系图

一、Python编程入门到精通

请添加图片描述

二、接口自动化项目实战

请添加图片描述

三、Web自动化项目实战

请添加图片描述

四、App自动化项目实战

请添加图片描述

五、一线大厂简历

请添加图片描述

六、测试开发DevOps体系

请添加图片描述

七、常用自动化测试工具

请添加图片描述

八、JMeter性能测试

请添加图片描述

九、总结

梦想注定是孤独的旅程,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样,哪怕遍体鳞伤也要勇往直前。有梦别怕痛,想赢别喊停!

现在,你不努力让自己过上想要的生活,那你以后,就会用大把的时间,去应付自己不想要的生活。


请添加图片描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