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博会归来

  信博会(全称第四届中国国际(济南)信息技术博览会)昨天就开幕了,昨天没空,今天下午去看了看,简单的描述一下,越来越差,一届不如一届啊。根本就对不起“国际”这两个字,连“中国”这两个字都够不上。

  第一届我没参加过,二、三、四届我都去看过了,总体说来,第二届还算可以,人多,厂商也多,国内的用友、金蝶都参会了。浪潮、中创总部在济南肯定少不了,而且很有几个韩国、日本(对日外包的不算)的公司。

  第三届在高新区举行的,不过也抽空去看了看,人少,明显不如第二届,可能是太远的缘故吧。而且,参加第二届的国际友人也没有看到,只能算“中国”信息技术博览会了。

  门口停了两辆大车,一个联想的,一个HP的。不知道联想和HP是不是有仇了,两家的车都在拼命的放音乐,一个比一个声音高。

  展厅的部局还是老一套,进门一个大牌子,把掏钱多的几个厂家做成大牌子放大门口,背面就是对山东信息化做出重要贡献的。都是老面孔了,浪潮的孙丕恕、王柏华、王兴山,还有中创的景新海,其他的不认识了,嘿嘿。

  这届又回到了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厂商还不如第三届,用友只有一个妇女在展台那玩游戏,金蝶根本就没有参加。微软没有设展台,ORACLE有展台,但是一个人也没有。济南本土的浪潮和中创展台很大,但人也不多。浪潮展示的产品不少,ERP,楼上平台,税控,军工产品。又仔仔细细的看了看浪潮的楼上平台和ERP,感觉产品做的还是不错的。期间和浪潮的一个小姑娘聊了几句,说到了楼上平台,然后又说到了DCWORD这个系统。她说DCWORK已经成鸡肋了,没有人维护了。哈,我记得这个OA好像还在济南的公交车上做过车体广告呢。中创的中间件产品确实不错,但是只看到了infoGuard和INFOREPORT,INFOFLOW没有看到。和他们的工作人员多聊了几句,最好还给了偶一本程序员的增刊,这算是个不少的收获吧。碰到一个比较搞笑的事(也可能是我的水平差)。一个公司的工作人员说他们的产品将C/S架构的产品转化成B/S架构的。而且不是二次开发,从数据库里面就能搞出来,而且不用懂业务。

  来参会的人可以分为几类

  1、学生。看到不少的情侣,女的陪着男的来。

  2、收废品的大妈和大爷。看到你手里拿着公司宣传材料就向你要。

  3、像我一样看热闹的人。

  4、保安。

  5、卖饭的,以及与信博会无关的(卖口香糖的我就看到了3个,卖玉器的)

  总之,这信博会已经成鸡肋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