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开户交易反复试错和摸索

程序化交易者必经历的一大难关就是合理解决情绪波动。反复试错,反复摸索,反复实践才是度过这个难关的唯一途径。如果一个程序化交易者能够成功闯过这一难关,就有机会成为市场大鳄。所谓千军易得,一将难求,这样的操盘手谁不需要呢?这一阶段,要求交易者具有一定的情商和优秀的心理控制能力。

一、德才兼备

操盘手的人品也是鉴别高手的一个重要条件。做盘如做人,产品如人品。一个操盘手如果人品没有过关,我觉得他做盘的水平也不会高到哪里去。一个程序化交易者被委以重任的前提一定是要德才兼备,才能被授予兵权。
这一阶段,要求交易者德才兼备。

在上述九道工序之中,第三关和第四关是重点,第三关、第五关和第八关是难点。建议初学者将主要精力放在第三关、第五关。在实践过程中,综上九大因素仔细领会,反复揣摩,要想进化到一流的程序化交易者,每前进一步,都要克服某些心理难关,都要付出时间和金钱的代价。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关于移动止损:有了盈利,马上移到成本价。当然,出自于保本第一、盈利次之的原则,有了盈利之后,将止损位移动到成本价,以最坏的结局保本出场,这个思路是不错的,但是里面有一些细节需要注意:

1、每次入仓后,初始的止损是很客观的,依据技术分析;不过移损至成本就带有主观色彩,毕竟没有依据技术分析,这是依据心理影响。

2、尽快移至成本并不是指刚有了几点的利润就移损了,否则大都是来回扫。尽快但是要“适当”,当市场走了一段盈利,或者小周期又再次回档,你就可以考虑移损了。

3、虽然移损至成本很主观,初始的止损是很客观的,可是,市场尊重我们吗?在大量的无序震荡中,所有的形态毫无规律可言。移损至成本结果被扫,行情再回头,我还可以再入场,这也就是所谓的“追高”了。但这是最坏的情况么?你们是否曾经试过连续8次被打小周期止损(当时还没有移损至成本的概念),将单边利润一扫而空,这一点是大多数人都会有的悲哀却会遇到的状况。基于这一点,将止损位移动到成本价,本身是没问题的。

  • 14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