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专题 | smardaten园区能源集控场景8大问题解答,建议收藏!

睿友们进来看,面对smardaten的IoT数据能力,你一定问过这些问题!

本期针对智慧园区、能源等集控场景下的数据接入常见问题,答案大放送啦~~(文末有福利👇!)

Q1:如何在智慧园区中接入硬件设备,并实现所需的应用管理?

A:这里是2个问题。一个是硬件设备接入,一个是对数据应用管理。

首先解决设备和smardaten物联平台通信问题:有线接入,或者无线接入(4G、5G、wifi、Lora、NB-IoT)。

硬件设备数据接入:分以下三种形式

1、设备不带协议:比如一个输出电流4-20毫安的压力传感器,需要附加变送器再对接到IoT柔性网关(硬件/软件)。

2、设备带协议:直接对接IoT柔性网关(软件/硬件)进行协议转换。

3、设备数据已传输至设备厂商,对接设备厂商提供的云服务接口。

smardaten的IoT数据底座,适配20+协议,比如MQTT、COAP、HTTP、Kafka、TCP、Avro、UDP、Webservice、ActiveMQ 、RabbitMQ、WebSocket等,并支持自定义扩展接口。

对于一些小众非标协议,可以二次开发。

图片

数据应用管理部分:smardaten大数据底座,配合上层业务流程组装模块,可以实现单台设备精准化管理、多设备间联动管理。如设备分组、调测、启停、联动、预警。

而设备的数据又可以智能分析和可视化,比如通过一张大屏对园区的业态、经营、管理等视角以及设备、资产的直观展现。

图片

Q2:面临园区有多种设备,每个设备协议不一样,如何快速接入?需要第三方开放api接口吗?

A:这个问题首先是设备多样化接入,其次是高效采集数据。

设备多样化接入:smardaten底座有高性能的硬网关和软网关,支持多样化的设备接入。

南向支持多种工业协议的接入,例如Modbus TCP、Modbus RTU、Modbus RTU over TCP、OPCUA、MBus、 KNXnet/IP、CJ/T188-2004协议、DL/T645-2007协议;

北向通过MQTT协议和IoT平台通信。不满足需求的时候,可以⼆次开发。当然也可以通过第三方开放api接口。

关于高效采集数据:smardaten支持较高的设备采集并发数量,秒级的采集频率;每种协议支持同时进行64个设备的数据采集。

图片

Q3:不同协议与平台进行对接,是否需要新增设备或调整工程?

A:不同协议会通过我们平台的柔性网关进行统一转化,网关形态有硬件和软件两种:硬件安装需要有机柜,软件可直接装到给定的服务器中(当然服务器和物联网设备必须联通)。

设备到网关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无线方式,如果设备本身不支持无线,那就需要增加DTU等无线传输模块,这就需要有少量的工程施工量。

另一种是有线方式,这个可以利用现有网络,主要工作量在硬件接口转换上。

图片

Q4:数据是如何传输到平台上的?

A:通过数据连接器(支持各类物联网通信协议)实时采集数据,采集后持久化存储到数据库或分布式文件中。

数据结构通过图书馆定义后可使平台能够认知数据,后续数据操作都基于数据图书馆完成。

图片

Q5:在智慧园区项目中,空调、新风系统等设备的控制和反控,是否可以与PLC网关对接?

A:可以对接PLC网关,从 HMI人机界面接,或者加PLC网关 再接到我们平台。

图片

Q6:smardaten平台可以直接连接PLC网关吗?接口需要二开吗?

A:smardaten不直接对接plc控制器,接plc网关。如果网关支持modbus或者opc,就可以不二开。

Q7:如果已经购买了大疆的无人机,是否可以将其与大疆的M30和大疆机场进行连接?

A:看到大疆的M30和大疆机场的产品架构,支持三方平台接入。

我们作为第三方平台,可以通过 mqtt、https、websocket 这三种方式对接,现在数据连接器就可以。如果不满足的再定制。

图片

(大疆的M30和大疆机场产品架构图)

Q8:使用你们的平台控制,那我现在设备上的通信面板要换掉吗?

A:这个要具体问题具体对待,如果通信面板本身具备接口且可接受指令则不用更换,否则就得更换。

本期内容就到这里了,欢迎大家多多提问,以后睿睿会对大家的共性问题,陆续推出专场解答!

文末福利:如果还有睿友的问题没有被解答,可以扫码加睿睿微信进一步咨询。

  • 发送暗号【智慧园区解决方案】,领走《smardaten园区IoT行业一体化解决方案》.pdf~

图片

(睿睿微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