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r/bin/ld不调用LD_LIBRARY_PATH内动态库

要编译个python包,内含c++拓展,需要一个动态库。因为没有服务器的root权限,自行下载动态库编译,得到.so文件及路径。
按照常规的将路径加入LD_LIBRARY_PATH后,仍然无法找到指定动态库。使用

ld -<lib> --verbose

测试发现,/usr/bin/ld就不会搜索LD_LIBRARY_PATH指定路径。

因为我对python包 以及 服务器整体环境并不了解,所以难于分析原因。搜索到简单的解决方法如下:

LIBRARY_PATH=<package_path>/lib python setup.py build

首先是LIBRARY_PATH,而不是LD_LIBRARY_PATH。然后使用export LIBRARY_PATH等方法加入的系统变量无效,需要加到python命令之前,原因不明。
详情请参考:GNU ld cannot find library which is ther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