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Locomotion System:虚拟现实运动最佳解决方案

原文:‘Freedom Locomotion System’ is a Comprehensive Package for VR Movement
作者: Ben Lang
译者:屠敏,关注 VR/AR/MR 等领域,寻求报道或者投稿请发邮件tumin@csdn.net,另有「CSDN VR 开发群」,技术之路,我们共同进步,欢迎开发者加微信tm_forever_miss申请入群,务必备注姓名+公司+职位。


在虚拟世界中舒适并身临其境地移动仍然是 VR 游戏开发者需要克服的障碍。 VR 工作室 Huge Robot 目前已开发一套“Freedom Locomotion System”系统,将系列的 VR 运动系统集成到一个综合的功能包中,让用户可以舒适地行走、跑步和攀爬。

自从电子游戏出现,在宽阔的虚拟世界中大范围地穿越已成为游戏设计的一部分。在游戏如《Halo》中,玩家可以跑、开车或进行数百英里的虚拟飞行。但在 VR 中,驾车或飞行通常也很舒适,但跑步和走路并非如此。因此很多开发者一直致力于实现游戏的运动机制,为了让玩家在物理空间中舒适地移动。


Freedom Locomotion System

以往有很多不同的运动解决方案,其中大多数比较舒适,但不一定具有沉浸感。目前常见的方法是“blinking”,从一个地方到下一个地方,但很难维持稳定的自身心理地图,容易迷失。

为了解决舒适及沉浸式 VR 问题,因此工作室 Huge Robot 构建了”Freedom Locomotion System“,一个全面的功能包。该工作室的执行总监 George Kong 坚信,这种方式“在当前的虚拟现实局限范围内接近于解决沉浸式 VR 运动问题“。


caots-freedom-locomotion-system

Freedom Locomotion System 中有一个系统称之为 CAOTS(Controller Assisted On the Spot)运动机制。它是由 Huge Robot 自己设计的一个”原地跑动“运动系统。Kong 表示它可以让玩家舒适并身临其境地移动,并且同时可以解放他们的双手来与虚拟世界交互(这特别是对经常要使用武器如枪或刀的游戏中显得尤为重要)。

除了 CAOTS 之外, Freedom Locomotion System 还包括许多子系统,可以为玩家与虚拟世界之间提供不同的运动方式及智能交互的方法。

例如,如果玩家在物理空间中行走,可以沿着斜坡和楼梯上下移动(而不是通过几何裁剪形成)。还有一个攀爬系统可检测”抓取“几何,通过一个程序让玩家控制模型可攀爬。除此之外还有一种智能方法来处理玩家在墙壁和边缘的情况。

当结合 CAOTS 系统时,Freedom Locomotion System 提供的虚拟运动机制看来较为直观并能身临其境。目前还不清楚 Huge Robot 未来将会如何为 VR 开发者提供该系统,但 Kong 表示不久之后将会在 Steam 上推出 VR demo。

了解最新移动开发、VR/AR 干货技术分享,请关注 mobilehub 微信公众号(ID: mobilehub)。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