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2 网页版,开源了!

公众号关注 “GitHubDaily”

设为 “星标”,每天带你逛 GitHub!

5c5c328b6fbe6382d6faee7e61840471.png

自 1985 年微软发布第一代 Windows 系统后,其市场占比一直逐步攀升。经过数十年的迭代发展,目前 Windows 已成为全球桌面操作系统的主导者。

今年整个科技行业开始拥抱人工智能时代,微软凭借 OpenAI 所发布的 GPT-4,早早便推出了一款全新的 AI 搜索引擎 Bing,并在充满迷雾的前进方向中,杀出一条血路,快速站稳脚跟,崭露头角。

此前的微软在开发者大会上放了个大招,宣布正式上线 Windows Copilot,将 AI 深度集成到未来的 Windows 11 系统上,人手一个 AI 智能助理,不再是梦想。

7bb27e0f7644176a153c234cd755e68d.gif

用户能直接在 Windows 系统工具栏上,快速召唤 Copilot,让它提供各种智能服务。

比如,我们可以通过跟 Copilot 对话,让它切换电脑主题,设置桌面壁纸,播放几首适合在编程时听的歌曲,设置一个 Logo 并发给同事参考等等。

如此种种,让不少用户看的心潮澎湃,很多人也都希望能尽早感受上 Windows 系统的各种新特性。

为了让更多科技发烧友能够快速体验到 Windows 系统的各项新特性,国内几个开发者基于 Windows 12 概念版系统,在 GitHub 正式开源了 Windows 12 网页版!

95333ea4ab6d42a58dd326074b8d3f46.png

GitHub:https://github.com/tjy-gitnub/win12

在线体验:https://tjy-gitnub.github.io/win12/desktop.html

目前该项目已实现了操作系统的各个基础功能,比如系统界面个性化定制、文件管理、日历展示等。

操作系统的 UI 界面优雅简洁,并附带各种流畅丝滑的动画效果,以及各种仿原生系统的实用工具与应用。

816cc67557c759c9413bd9fa5397395d.png

该项目全部采用前端技术开发,并集成了类似微软的 Windows 12 Copilot,可以在你给系统下达指令的时候,快速处理各种工作任务,提升生产效率。

有意思的是,项目的几位核心开发者,主要是在读初中生,当中有一位出生于 2009 年,年仅 14 岁,将在今年升初三。

在校期间,便获得了CSP 普及组一等奖、蓝桥杯国赛三等奖,从其技术栈上看,最早应该是启迪于 Scratch,后续逐渐往前端领域发展。

年仅十几岁便能够对技术有如此热情,且付诸于实践,对比当初只会用电脑玩游戏的我,着实是令我难掩愧色。

项目在 GitHub 开源后,最近几天 Star 持续上涨,目前已接近 3000,受到了不少开发者的关注。

c516f922a89cd1a80f3fc902d42b99f9.png

整体而言,目前该项目仍处于早期阶段,更多的在于 UI 层面的模仿与展示,一些应用与组件的功能还有待完善,但作者开了个好头。

随着项目关注度的上升,相信后续会有更多人参与到项目的开发与维护。将其打造成一个体验更加真实的 Windows 12 网页版系统。

由于今年 AIGC 较火,为此我们也建立了一个 AI 社群,探索更多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景与应用。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实用的 AI 技术与应用,以及 ChatGPT 新进展,可以点击下方链接,加入我们社群进一步交流探讨。

社群入口:ChatGPT 社群,正式上线!

不想错过文章推送?点击下面公众号卡片,给 GitHubDaily 公众号加个星标吧!

d93e2f64c884c4f2c28fd7ef95b16d73.png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