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shp 地图文件转成.kml文件的两种方式

前言

        非地理信息从业人员,本次仅因本职工作中遇到需要将.shp文件转换为.kml后再做处理的情形,本篇也仅为记录分享该转换过程,涉及到的专业名词称呼可能存在形容不恰当或错误,请见谅,同时欢迎指出修正。

概述

将.shp文件转换成.kml文件,有两种方法:

  • 通过 ArcMap,通过ArcMap 转换,会先转换成 .kmz 格式的文件,大体就是.kml的压缩版,可以通过使用WinRAR等解压工具打开,或者把文件夹后缀修改成.zip等压缩包格式后解压打开,获取 .kml文件
  • 通过QGIS,该方法可以直接转换生成.kml文件

以上两种方法生成的.kml文件格式存在较大差异,请大家按需选择。

        我当前业务需求是通过Java代码解析.kml文件获取对应的标注和坐标信息,我个人采用的是第二种通过QGIS的方式获得.kml文件,这种方式获得的.kml文件是标准的xml格式,便于后续代码解析。

一、通过ArcMap转换

1. 打开shp文件

2. 使用内置工具进行转换

出现此弹窗,则转换完成

3. 解压获取kml文件

此处获取kml文件有两种方式,一种使用WinRAR等解压软件,直接打开导出的 kmz文件;还有一种是通过把kmz文件后缀修改zip等压缩包文件的格式,再通过WinRAR等解压软件解压后获取

二、通过QGIS转换

 1. 打开shp文件

 2. 导出.kml文件

点击确定后,观察左下角有个表示转换中的示意条在动,稍等片刻,即可。

        通过此方式转换后的.kml文件为标准的xml格式,可以直接使用,没有其他额外的标签,便于后续代码解析。

arcgis和QGIS 软件下载因涉及版权问题,在这不能填链接,如有需要,大家自行查找下载。

愿世界和平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