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O剖析

DTO定义

DTO(Data Transfer Object):数据传输对象,这个概念来源于J2EE的设计模式,原来的目的是为了EJB的分布式应用提供粗粒度的数据实体,以减少分布式调用的次数,从而提高分布式调用的性能和降低网络负载,但在这里,泛指用于展示层与服务层之间的数据传输对象
数据传输对象是一种设计模式之间传输数据的软件应用系统。数据传输目标往往是数据访问对象从数据库中检索数据。数据传输对象与数据交互对象或数据访问对象之间的差异是一个以不具有任何行为除了存储和检索的数据(访问和存取器)。

DTO功能

目标往往是数据访问对象从数据库中检索数据。数据传输对象与数据交互对象或数据访问对象之间的差异是一个以不具有任何行为除了存储和检索的数据(访问和存取器)。DTO层的作用是为了隔离Domain Model:让DoMain Model的改动不会直接影响到UI;保持Domain Model的安全,不暴露业务逻辑。
1.依据现有的类代码,即可方便的构造出DTO对象,而无需重新进行分析。
2.减少请求次数,大大提高效率。
3.按需组织DTO对象,页面需要的字段我才组织,不需要的我不组织,可以避免传输整个表的字段,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安全性。
通过以上三点,可以看出DTO的设计应该具备这几个特点:
1.按需放入字段。(也就是说在查询数据库的时候把所有字段全部包括进去,然后再在CustomerDTO中过滤不需要的字段,然后再在页面显示这些字段吧。
那查询数据库的时候真需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