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Server+vue2+leaflet构建地图服务

因为geoserver就是后端服务,所以如果没有太强烈的数据安全需求,其实没有必要再加一个python django或者java springboot来做服务中转,转发请求。

现在其实有一个大前端的概念,前端开发模式下,能模拟服务端请求,也能解决get和post请求的跨域问题,而且前端也可以直接部署到服务器上,所以,我们只要有一个前端平台就可以了。

我这里选用的前端框架是vue2,主要出于三点考虑,其一是简单易用上手快;其二是leaflet对它的集成比较好;其三是用的人比较多,有点问题上网搜,容易找到回答。

(这里着重提示一下,尽量用比较大众的东西,否则的话,排查问题、查找资料都很难,做得好赖也不好评价。会油然而生孤立无援之感,这是经验之谈。)

我的IDE选择的是sublime,轻量,而且插件多。

Git代码见:https://github.com/yimengyao13/geoserver_vue_leaflet。别忘了给点个star!

前端工程能实现,地图加载WMTS服务,点击渲染geojson,根据属性筛选要素,矢量要素绘制等功能,最常用的功能都涵盖了,怎么实现,往下看,写得很详细。

本例配套的Geoserver发布地图服务见:https://zhuanlan.zhihu.com/p/377826133

视频教程见: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cK4y1g7Rz/

一、构建工程

1-1.构建vue-cli工程

首先要确保本机已经安装了nodejs和vue。

如果没有安装,nodejs安装参见:https://www.runoob.com/nodejs/nodejs-install-setup.html。

Vue安装参见:https://www.runoob.com/w3cnote/vue2-start-coding.html。

安装完之后,查看一下node和vue的版本。

Vue已经有3版本了,但为了稳定性,我们还是用2版本。记住vue的版本号,后续安装依赖,要考虑版本。

好,我们默认已经安装好nodejs和vue了,接下来我们要开始构建工程了。

打开cmd窗口,切换到指定路径下。

首先,我们切换一下vue的下载源。

因为vue的资源服务器在国外,下载起来特别慢,我们切换到淘宝镜像:

npm config set registry 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然后运行:

mkdir geoserver_vue2_leaflet

新建一个geoserver_vue2_leaflet文件夹。

cd geoserver_vue2_leaflet

切换到文件夹下。

运行:

vue init webpack geoserver_vue_leaflet

新建工程geoserver_vue_leaflet。

根据提示回车,或者输入内容,保持默认设置就行,这些后续都可以修改。

注意install vue-router项,要选择yes。

工程安装完之后,运行:

cd geoserver_vue_leaflet

npm run dev

访问:http://localhost:8080/#/

能看到vue页面,就说明vue-cli工程创建成功了。

  • 5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