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AFe 6.0(四)企业级方案发布团队和精益投资组合管理团队

俗话说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关于这部分我是真的既没吃过,也没见过,先埋下一坑,以后有机会体验或见过后,再回来写,与君共勉!

2023-06-14 12:48:21 131

原创 SAFe 6.0(三)商业敏捷核心--APD

APD,全称是Agile Product Delivery,顾名思义就是产品相关的工作,也可以理解为敏捷商业价值的实现。

2023-06-14 12:40:55 272

原创 SAFe 6.0(二) Scrum团队之于SAFe

Scrum团队是SAFe框架下的实现团队。严格意义上来说,对于6.0,Scrum团队的称呼并不完全正确,更正确的称呼是Agile Team,敏捷团队。因为对于6.0来说,敏捷的框架更不应该成为一种固定的选择,敏捷的框架应该根据不同的团队情况有不同的选择。相对于不在SAFe下的Scrum团队或Agile Team单打独斗来说,SAFe下的敏捷团队有一个更上一层的组织名,叫Agile Release Train, 顾名思义即敏捷发布生产线(个人觉得这个译名更为准确),简称ART。

2023-06-13 17:26:22 488 1

原创 SAFe 6.0(一)

SAFe(Scaled Agile Framework,规模化敏捷框架)是Scrum在公司层级的精益-敏捷开发框架,可以理解为Scrum of Scrum。一般来说,企业级的敏捷转换过程不是一蹴而就的,从我本人的经验来说,是可以自下而上转变的,后面我根据我个人的经验逐层给大家介绍这一套框架,共同理解他们的各个角色和流程,是怎样诠释敏捷精髓--专注于价值,拥抱变化。从上图可以看出来,从底层往上层分别是Scrum团队、敏捷产品发布团队、企业级方案发布团队和精益投资组合管理团队。

2023-06-05 21:44:10 432 1

原创 每日站会/每日Scrum

作为一个从开发转型到项目经理的人,在刚开始转型的那会,每日站会总是会陷入开发者的一种思维和乐趣,即是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快乐,常常会时不时沉浸在其中,导致整体站会效率过低。当然,问题肯定不止这么一条,但是通过后面的团队和自我的调整,我也慢慢的感受到一些如何让每日站会更高效的方法。我相信这也是大家可能会比较容易遇到的问题,如果有更多的问题可以评论一下,我们再一起想想办法。当然,遇到问题,咱就解决问题。

2023-06-05 11:29:37 70

原创 如何估算故事点

预估团队速率是Scrum或者敏捷里面十分重要的一步,倒不是说预估的值需要非常准确,以我本人的经验来说,这个值往往比较粗糙,但是是大家认可的。在估算的时候,不同的值也能激起大家对待办事项的讨论,也能减少各个待办事项的分歧,一般都是会让最高和最低的成员陈述他们的理由,也会营造出大家敢于发言的氛围,是十分符合敏捷的价值观的。因此,作为Scrum Master,一定要善于解决冲突,带着团队在估算时的思路是往正确的解决问题上。

2023-06-04 11:40:03 240

原创 Scrum的五大事件

前面的文章给大家介绍了Scrum的三大角色:Product Owner、Scrum Master、 Developer,还有三大工件:Product Backlog、Sprint Backlog、Prodcut Increment。接下来介绍五大活动,这些事件就是通过三大角色和三大工件的互动,达成Sprint的开发目标--产生制定的可交付产品增量。

2023-06-03 12:59:17 454

转载 Scrum的三大工件

Scrum的工件以不同的方式,可以用来提供透明性以及检验和适应的机会,最大化透明展示关键信息和成功交付的完成增量,意味着每个团队成员都有权限去查看团队做的所有工作和完成或验收的产品增量。

2023-06-02 20:47:29 140

原创 Scrum的三大角色

Scrum团队主要是由三大角色组成,分别是。其中开发团队的技术栈理想情况下应该是跨职能且完整的(项目较大的时候,每个Scrum团队不一定能做到完整的跨职能,但是必须要沟通好上下游输入输出)。

2023-06-01 21:42:56 1033

原创 敏捷最常用的框架--Scrum

Scrum是增量型,迭代式的开发过程,是敏捷方法论中的最重要也是最常用框架之一,在敏捷软件开发管理里,说是占了半壁江山也算是低估了。Scrum最大的特色就是2-6周的sprint(冲刺阶段)。在每个sprint中,可以相当于集成了传统项目中的五大过程组(启动、规划、执行、监控、收尾),也就是说用尽可能短的一个时间盒去交付出完整且首要的价值。

2023-05-31 23:07:35 362 1

原创 敏捷开发管理

敏捷开发是相对于瀑布开发来说,一种的软件开发方式。敏捷开发是为了快速响应需求变化、通过组建实现持续不断的交付高质量的产品的方法的集合。从PMP角度来说,敏捷开发团队是相对强矩阵的团队,需求团队成员的职能尽可能做到产研和部署端到端。

2023-05-30 16:33:09 190

原创 自我介绍(Who am I)

目前在某外企担任scrum master,曾经有三年左右的大数据开发,后面转型担任scrum master,从杂乱无章的项目管理制度到敏捷框架scrum,再到后来SaFE 5.0,有过实施敏捷管理的经验和管理模式阵痛的经验。

2023-05-29 21:56:12 3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