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MSsql Server的view使用instead of trigger进行视图更新

最近常常使用VIEW,但MSsql Server不允许对关联两个基表以上的VIEW进行更新操作。由于项目上的需要,花了一个晚上的时间研究了一下。抽点时间把过程和心得记录下来。

       先看看权威说法:

 

可更新视图: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以两种方法增强可更新视图的类别:

 

INSTEAD OF 触发器:可以在视图上创建 INSTEAD OF 触发器,以使视图可更新。执行 INSTEAD OF 触发器,而不是执行定义触发器的数据修改语句。该触发器使用户得以指定一套处理数据修改语句时需要执行的操作。因此,如果在给定的数据修改语句(INSERTUPDATE DELETE)上存在视图的 INSTEAD OF 触发器,则通过该语句可更新相应的视图。有关 INSTEAD OF 触发器的更多信息,请参见设计 INSTEAD OF 触发器。

 

分区视图:如果视图属于称为"分区视图"的指定格式,则该视图的可更新性受限于某些限制。本主题稍后将讨论分区视图及其可更新性。

必要时,SQL Server "本地分区视图"辨别为所有参与表和视图都在同一 SQL Server 上的视图,而将"分布式分区视图"辨别为视图中至少有一个表驻留在不同(远程)服务器上的视图。

 

如果视图没有 INSTEAD OF 触发器,或者视图不是分区视图,则视图只有满足下列条件才可更新:

 

select_statement 在选择列表中没有聚合函数,也不包含 TOPGROUP BYUNION(除非视图是本主题稍后要描述的分区视图)或 DISTINCT 子句。聚合函数可以用在 FROM 子句的子查询中,只要不修改函数返回的值。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聚合函数。

 

select_statement 的选择列表中没有派生列。派生列是由任何非简单列表达式(使用函数、加法或减法运算符等)所构成的结果集列。

 

select_statement 中的 FROM 子句至少引用一个表。select_statement 必须不仅只包含非表格格式的表达式(即不是从表派生出的表达式)。例如,以下视图是不可更新的:

CREATE VIEW NoTable AS

SELECT GETDATE() AS CurrentDate,

       @@LANGUAGE AS CurrentLanguage,

       CURRENT_USER AS CurrentUser

 

INSERTUPDATE DELETE 语句在可以引用可更新视图之前,也必须如上述条件指定的那样满足某些限制条件。只有当视图可更新,并且所编写的 UPDATE INSERT 语句只修改视图的 FROM 子句引用的一个基表中的数据时,UPDATE INSERT 语句才能引用视图。只有当视图在其 FROM 子句中只引用一个表时,DELETE 语句才能引用可更新的视图。

 

分区视图比较麻烦,本文采用INSTEAD OF 触发器的方法解决!

我的实验如下:先建立两个表Table1Table2。表结构分别如下:

备注:

1,  其中Table2中的d字段为自动性,步长为默认值1

2,  Table1中的a字段为自动性,步长为默认值1

 

然后,建立视图VIEW1

SELECT dbo.Table2.d, dbo.Table2.e, dbo.Table1.b, dbo.Table1.c

FROM dbo.Table2 INNER JOIN

      dbo.Table1 ON dbo.Table2.a = dbo.Table1.a

显然,该视图包含字段d,e,b,c四个字段

 

问题很明确?如何向这个视图增加数据呢?几番尝试最终得到正确的sql为:

CREATE TRIGGER Trig_INS_VIEW1 ON VIEW1

INSTEAD OF INSERT

AS

 

DECLARE @a INT

DECLARE @b INT

BEGIN

SET NOCOUNT ON

 

INSERT INTO Table1 SELECT b,c FROM inserted

select @a=(max(a)+1) from Table1

select @b=e from inserted

INSERT INTO Table2(a,e) VALUES (@a,@b)

 

EN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