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捷项目管理流程-敏捷Scrum项目管理汇总(思维导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crum中的角色

#Scrum Master——项目负责人、项目经理
保护团队不受外界干扰,是团队的领导和推进者,负责提升 Scrum 团队的工作效率,控制 Scrum 中的“检视和适应”周期过程。与 Product Owner 一起将投资产出最大化,他确保所有的利益相关者都可以理解敏捷和尊重敏捷的理念。

#Team——开发人员、测试人员、美工设计、DBA等全职能性团队
团队负责交付产品并对其质量负责,团队与所有提出产品需求的人一起工作,包括客户和最终用户,并共同创建 Product Backlog 。团队按照大家的共识来创建功能设计、测试 Backlog 条目交付产品。

#Product Owner——产品负责人、产品经理、运营人员
从业务角度驱动项目,传播产品的明确愿景,并定义其主要特性。Product Owner 的主要职责是确保团队只开发对于组织最重要的 Backlog 条目,在 Sprint 中帮助团队完成自己的工作,不干扰团队成员,并迅速提供团队需要的所有信息。

#User——最终用户、运营人员、系统使用人员
很多人都可能成为最终用户,比如市场部人员、真正的最终用户、最好的领域专家,也可能是因其专业知识而被雇佣的资讯顾问。最终用户会根据自己的业务知识定义产品,并告知团队自己的期望,提出请求。

#Manager——管理层、投资人
管理层要为 Scrum 团队搭建良好的环境,以确保团队能够出色工作,必要的时候,他们也会与 Scrum Master 一起重新组织结构和指导原则。

#Customer——客户、系统使用人员、运营人员
客户是为 Scrum 团队提出产品需求的人,她会与组织签订合同,以开发产品。一般来说,这些人是组织中的高级管理人员,负责从外部软件开发公司购买软件开发能力。在为内部产品的公司中,负责批准项目预算的人就是客户

Scrum中的产出物

#Product Backlog——Backlog 待开发项,积压的任务。
产品 Backlog 包括了所有需要交付的内容,其内容根据业务需求的价值顺序排列,每个 Backlog 的优先级是可以调整的,需求是可以增减的,因此产品 Backlog 将根据不断增长来持续驱动维护。

#Sprint Backlog——Sprint 本意为“冲刺”,指迭代周期,长度通常是一至六周。
在 Sprint 开始前,定义本次 Sprint 要讨论的“Sprint Backlog”,从中产生本次 Sprint 要完成的 “已定 Product Backlog”。
已定 Product Backlog是 Sprint 计划会议的产物,它定义了团队所接受的工作量,在整个 Sprint 过程中它将保持不变。

#User Story、Task——用户故事、任务
用 User Story 来描述 Sprint Backlog 里的项目,User Story 是从用户的角度对系统的某个功能模块所作的简短描述。一个 User Story 描述了项目中的一个小功能,以及这个功能完成之后将会产生什么效果,或者说能为客户创造什么价值。一个 User Story 的大小和复杂度应该以能在一个 Sprint 中完成为宜。如果 User Story 太大,可能会导致对它的开发横跨几个 Sprint,此时就应该将这个 User Story 分解。为了能够及时,高效地完成每个 Story,Scrum 团队会把每个 Story 分解成若干个 Task。每个Task 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8小时,保证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如果 Task 的时间超过了8个小时,就说明Task的划分有问题,需要特别注意。
障碍 Backlog——问题列表,积压的待处理事务。
列举了所有团队内部和团队相关的和阻碍项目的进度的问题,Scrum Master 需要确保所有的障碍 Backlog 中的问题都已分配并可以得到解决。

通用会议规则

  • 3
    点赞
  • 3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