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很压抑

感觉自己突然很压抑。

在南邮读书的时候,总觉得自己不够聪明,但至少足够努力。

写代码/学新技术的时候,单纯的兴趣总是驱使我源源不断的去写,去尝试新的东西。可能是自己圈子太小,周边人都不够努力,让我觉得自己不够聪明,但绝对是写代码方面最努力的人。每次课程设计之类的要写代码的课程,基本上自己就被班里的同学奉为大腿,时间长了自己也就自信爆满。其实我也知道,人家只是懒得学,求我奉承我只是想走捷径,拿分数。 那段时间,各种代码写得很多,很多时候自己都不记得。有时候和其他爱写代码的朋友聊天,就会有突然想起来,自己也学过这个的感觉。

毕业的时候,我早早的申请了来美国读书。当时觉得,已经没什么压力,就尝试着投了些简历。我那份自恋无知的简历还很招人喜欢,投的基本上都给我面试机会了,甚至还有的挑有的选。面试的时候虽然发现自己计算机基础知识薄弱,但是面试的过程却给我增加了信心。看着别人面试都是排队群面,自己都是单独约见,还有点“程序员”的优越感。

来美国之前,我已经信心满满,觉得来到就可以找到称心的实习。觉得那些互联网巨头在等着我去面试呢。于是刷了80个LeetCode,读了两本计算机经典书籍,写了几个自认为可以得App UI,就自信满满的飞到美国了。

来到却每天都收到各种打击。周围的同学当然比南邮的同学努力,但是写代码的还是不多。虽然自己选了Computer Engineering 专业,但是竟然不可以随便选计算机的课。于是开始疯狂投简历,结果投了十份,没消息,投了二十份还没消息。三门课,只有一门自己觉得质量很高,其他两门水水的,结果就是那两门考的很差。现在自己又担心来年转不了专业,又担心来年的工作有没有改善。信心满满的开始设计编译器,才写了几百行,又到期末考试。想学的太多,但是老被EE的课程拖着。


自己把自己高估了太久》?还是我本来就太蠢,又不够努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