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笔记(二)

 

MFC可视化技术---视图与窗口

在资源编辑器中编辑菜单,选项Caption用于设置菜单的标题,如果想在某个字母前加下划线,则使用“&”在该字母前,&Drawing\tCtrl + D。后面的Ctrl+D为显示的加速键(暂时没用—)

CMenu类:CMenu类是CObject类的直接派生类,它封装了windows的HMENU结构,提供了大量的成员函数来创建、跟踪、更新以及销毁菜单。

上下文菜单(也即右键单击出现的快捷菜单)。

上下文菜单添加方法一:

添加上下文菜单可以事先在资源编辑器中创建上下文菜单。首先在资源视图中加入一个菜单,如菜单名为IDR_CONTEXT_MENU,然后进行编辑。此时,上下文菜单只是被添加到当前项目中,并不能显示,当用户在窗口中单击右键后,产生WM_RBUTTONDOWN,WM_CONTEXTMENU等消息来通知窗口。通常使用WM_CONTEXTMENU来处理上下文菜单。

在上下文菜单处理函数OnContextMenu()中进行处理:

Void SampleMenuView::OnContextMenu(CWnd*/*pWnd*/ , CPoint point)

{

         CMenu     menu;

         Menu.LoadMenu(IDR_CONTEXT_MENU);

         GetCursorPos(&poing);

         CMenu*  pContextMenu = menu.GetSub(0);

         pContextMenu->TrackPopupMenu(TPM_LEFTALIGN|TPM_RIG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MFC中,OnCtrlColor是一个消息处理函数,用于控制对话框中控件的颜色。当对话框绘制控件时,将调用该函数来获取控件的背景色和文本色。 OnCtrlColor函数的原型如下: HBRUSH OnCtrlColor(CDC* pDC, CWnd* pWnd, UINT nCtlColor); 其中,pDC是与控件相关联的设备上下文,pWnd是指向控件的指针,nCtlColor是控件型。nCtlColor可以是以下之一: - CTLCOLOR_MSGBOX:消息框 - CTLCOLOR_EDIT:编辑框 - CTLCOLOR_LISTBOX:列表框 - CTLCOLOR_BTN:按钮 - CTLCOLOR_DLG:对话框 - CTLCOLOR_SCROLLBAR:滚动条 - CTLCOLOR_STATIC:静态文本 OnCtrlColor的返回值是一个HBRUSH型的句柄,用于绘制控件的背景。如果返回NULL,则使用系统颜色作为控件的背景。 下面是一个OnCtrlColor函数的例子: ```cpp HBRUSH CMyDlg::OnCtrlColor(CDC* pDC, CWnd* pWnd, UINT nCtlColor) { switch (nCtlColor) { case CTLCOLOR_EDIT: pDC->SetTextColor(RGB(255, 0, 0)); // 设置文本颜色为红色 pDC->SetBkColor(RGB(255, 255, 255)); // 设置背景颜色为白色 return (HBRUSH)GetStockObject(WHITE_BRUSH); // 返回白色画刷 case CTLCOLOR_STATIC: pDC->SetTextColor(RGB(0, 0, 255)); // 设置文本颜色为蓝色 pDC->SetBkMode(TRANSPARENT); // 设置背景为透明 return (HBRUSH)GetStockObject(NULL_BRUSH); // 返回透明画刷 default: return CDialogEx::OnCtlColor(pDC, pWnd, nCtlColor); // 调用默认处理函数 } } ``` 这个例子中,当控件型为编辑框时,设置文本颜色为红色,背景颜色为白色,并返回一个白色画刷;当控件型为静态文本时,设置文本颜色为蓝色,背景为透明,并返回一个透明画刷;对于其他控件型,调用默认的处理函数。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