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挖掘——关联分析

前言

关联规则是人类认知客观事物形成的一种认知模式。人们可以从庞大的事物个体中发现一个或者多个的关联。从而建立出关联规则。就像一个因果关系一样,就像我们看到恶狗就想到 可能会咬人(本人对狗无恶意),按下开关的按钮灯就会开。这些事物本身是没有联系的。但是人们可以从中学到一个关联规则。那么机器如何学的到呢?就像每本BI(商业职能)教材或者数据挖掘教材都会讲到的“啤酒和尿布”的案例,这两个本身毫无联系的东西怎么会关联到一起呢?

频繁模式

模式

关联关联,不能说自己与自己关联吧。总得有两个以上得个体,但是个体与个体之间即使有关联 也应该是一个无序得组合。这个组合就叫模式。

支持度和置信度

频繁模式就是频率很高的模式。
怎么判断这个频率呢?
那就是支持度和置信度

支持度:就是这个组合出现在总样本中的百分比。比如总样本中这个组合出现所占百分比是50%。那么支持度就是50%。
置信度::就是一个顺序性,不如模式是(A、B)那么拥有A的一定拥有B。那么就说拥有A后拥有B的置信度为100%。反过来,拥有B后拥有A的概率是40% 那就说。拥有B后拥有A的置信度是40%。

表达的高大上一点就是:
A=>B [support=50%, confidence=100%]
B=>A [support=50% ,confidence=40%]

结论:支持度和置信度都高于阈值的模式称为频繁模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