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终目标复盘及2020年计划

2019年之初我定下了一年的整体目标,在2020年6月才算最终收尾(因为疫情原因2020年研究生复试推迟)。现在抽出时间对去年一年做个总结。虽然有些迟。

目标一:驾驶证

一切无波澜的顺利拿到,前后花了半年左右。对于年轻时候的我来说,一直最不屑的是考驾照,首先自己觉得非必要,其次觉得开车不安全。但是有了孩子之后所有的想法全部重建。

  1. 驾照是新时代的一个最基本的生活技能。虽然无论生活在哪个城市都会遇到堵车等各种情况,但是不可否认自身可以开车所带来的便利性。孩子生病需要去医院,打不到车?小孩子家里呆久了周末出门放风……各种生活场景正式了这点,驾照的必须性。如果可以我想我在大学期间就学。时间充足,没任何负担。
  2. 所谓安全性。安全我认为是一个主观的概念,日常生活中通常会有各种各样的非安全因素围绕着我们,是无法完全避开。倒霉时候喝水有可能都会呛到……

目标二:PMP

各种原因这个很遗憾没有考过。但是这么说不是为了失败去找借口,虽然没拿到证书,但是还是多少有些收获。可以补考,基本没太大问题好好看书就可以过了,但是因为准备考研,所以没继续了。第二失败成本太高了。没再次尝试。

目标三:通过研究生入学考试

众所周知研究生考试分两部分:初试和复试两个环节。按照以往分数,我初试是够了,然而今年目标院校报考人数多,正好我的分数复试线飘过进入复试……那么悲剧的事情就来了:复试被刷!作为今年重点扩招的东北区域,竟然一个人都没扩招的!并且没有提前联系调剂院校,目标院校复试在调剂系统开之后……所有事情尘埃落定已经5月底了(2020-5-20号调剂系统才开的),二次调剂院校相对少好院校竞争更加激烈!
若你也是一位备考研究生的同学,并且有缘看到这篇文章,那么请认真看下以下的几条(血泪总结):

  1. 初试分数出来后及时关注调剂信息,别等调剂系统开才看,那时就全晚了,有些高校20号前调剂生都面试录取过了,就等调剂系统开了走流程。
  2. 一志愿院校调剂系统开之后进行复试的,除非你有100%把握通过复试,或者非这所高校不读的请提前联系好调剂院校。
  3. 不到调剂系统关的最后一刻,请不要放弃。我就是二次调剂且补录成功。本身我都准备再考了。虽然学校都是双非,但是录取院校地处杭州,又是互联网工作背景的我反而是最好的选择。

目标四:恢复健身体脂率达到22

整个2019年体重相对都不高,但是整体锻炼时间偏少,而且是少的可怜那种。就跑了两次半程马拉松,梦想小镇和杭马两个。整体目标失败。

回顾2019整年计划,有成功有失败。但是充实而有成就感。

研究生录取结束后,我为自己新订了2020年的计划(当然比起很多人迟了很多)
1、通过cet4(虽然有可能会被鄙视,大专时期没认真学英语,专升本期间学校又不让报)。英语对很多人真的没那么重要,但是对我来说挺受打击,国外生活几个月基本都是what?听不懂……学渣就只能从基础捡起来

2、通过高级信息系统管理师考试。去年pmp考试结束后,我就准备转战高项了。原因几点:

  • 高项和pmp认可度相差不大。但是国企、事业单位高项比pmp更好些。
  • 考试费用问题。pmp一次考试顺利费用在5000左右。高项500以内。不是一个量级
  • 考试内容问题。pmp全部选择题。高项分选择、计算题、论文三种题型。难度都不小。

3、恢复规律健身。每周3-4次。9月中旬前可以再来一场西湖玫瑰线,年底前可以恢复17年的身体状态。

我一直不算优秀,不算成功,但是一直努力前行。成功的路上从不拥挤,因为坚持的人不多。共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