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6 N2

1.なんと:表示感叹、吃惊,意为“多么……;竟是……”。
  なんて:表示列举,意为“……等等”。
   →彼女の気持ちが理解できなかったなんて、なんと馬鹿だったのだろう。


2.【かないかのうちに】表示刚开始某一动作几乎没过一点儿时间。“刚……还没……的时候”。
   →信号が青に変わるか変わらないかのうちに、待っていた歩行者たちは一斉に歩き始めた。


3.もの :置于句尾,表示抱怨、申诉和辩解,前常与「だって」、「でも」呼应,有时有撒娇语气。“是因为……嘛”。
   →A:今使わない飼料はすぐ捨てたほうがいいっていつも言っているでしょ?
    B:だって、いつかまた使うことだってあるんですもの。それに、集めるのにも大変苦労してたんですから、捨てるのはもったいないですよ。


4.おろか:别说...
   →彼は帰国してから、重い病気にかかり、歩くことはおろか、起き上がることすらできない。


5.さぞや=さぞ:想必...吧
   →彼はよく冗談を言って、人を笑わせているので、さぞや明るい男だと思いきゃ、実は孤独で悩み多き男だった。


6.かっと:勃然大怒
   →彼はかっとなりやすい。
    特に酒を飲んで怒ったときには人殺しだってやりかねない。


7.「Nのもとで」:在…之下…。在某影响或条件范围内进行某事。
   →教育熱心な親のもとでまじめに勉強に取り組み希望の大学に合格した。


8.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