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30 N2

1.夢を叶える:实现梦想
   →夢を叶えるために、独立して店を持ちたいと思い始めた。


2.なんとか:好歹、总算
   →何とか間に合います。


  とにかく:无论如何、不管怎样、反正
   →とにかく昼まで待ってみよう。
   →電車の時間に間に合うかどうか分からないが、とにかく急いで行こう。


3.せず:表示“在没有(不)....的情况下,做了.......”,这是书面语的表达方式,口语是“.....ないで”。
   →エラーが発生せず、オプションメニューが開くこと。
   →知らない人がノックもせず、いきなりドアを開けて入ってきた。


4.いつのまにか:不知不觉、不知什么时候
   →図書館で勉強していたら、いつのまにか外は暗くなっていた。


5.興じる:高兴、感觉有趣
   →トランプに興じる/对扑克牌很有兴趣
   →子供たちが仲良く川遊びに興じている。


6.欠伸がとまらない:打哈欠
   →眠くて眠くて、さっきから欠伸がとまらない/非常困,从刚刚开始就一直打哈欠


7.厚かましい(あつかましい):厚颜无耻的


  そそっかしい:冒失、草率
   →そそっかしい人/冒失鬼


  勇ましい(いさましい):勇敢、勇猛
   →勇ましい兵士/勇敢的战士


  騒々しい(そうぞうしい):吵闹、喧嚣
   →周りが騒々しくて、私の声は彼には届かなかった。


8.書式:公文格式
   →この課題の報告は決まった書式で書いて提出してください。


9.売り出す:出名、初露头角
  根回し:做事前工作、酝酿
   →新人タレントを売り出すためには、いろいろな根回しが必要だ。


10.速やか(すみやか):迅速、及时、很快
   →向こうとの交渉が速やかに進んでいてうれしい。


11.合間:空儿、空闲时间、余暇
   →仕事の合間にコーヒーを啜る/在工作的余暇喝杯咖啡
   →勉強の合間/学习的间隙


12.ぼやける:模糊、不清楚
   →意識がぼやける/神志模糊
   →彼の話は焦点がぼやけていて、理解しにくい


13.目下(もっか):当前、目前
   →私の目下の関心は教育問題にある。


14.台詞(せりふ):台词、道白、说白
   →あのドラマの台詞が今でも心に残っている。


15.記憶がない:不记得
   →酔っていたので昨日のことはまったく記憶がない


16.目がない:非常喜欢
   →彼女はお酒が好きなばかりでなく、甘いものにも目がない。


17.凭れる:凭靠、倚靠
   →ドアに凭れる
   →早く着いたので、しばらく公園の大きな木に凭れて小説を読んでいた。


18.和らげる(やわらげる):使缓和、使柔和
   →苦痛を和らげる/减轻痛苦
   →緊張を和らげる/放松情绪;让紧张的情绪缓和下来
   →態度を和らげる/态度缓和下来
   →この薬は痛みを和らげる効能がある。


19.前置き:引子、开场白
   →長い前置きをする/说些冗长的开场白
   →前置きが長くて退屈する/开场白说得冗长、令人厌倦


20.身動き:动弹、挪身、自由行动
   →身動き一つできない/身体一动也不能动
   →借金で身動きならない/因为负债,弄得一筹莫展


21.取り次ぐ:表示“转达,通报”
   →電話を他の人に取り次ぐ時には、かけてきた方の名前を必ず確認してください/向别人转达电话时,请一定核实打电话者的姓名。


22.長閑(のどか):悠闲、宁静
   →この辺りはまだ開発の波も押し寄せていない、長閑な山村である。


23.ストロー:麦管
   →子供はストローを使ってジュールなどを飲む。


24.全快:痊愈、疾病彻底治好
   →病気が全快して、職場に復帰した。


25.態度が大きい:傲慢无视、妄自尊大
   →先輩に対して、態度が大きいですね。

   →彼はいつも周りの人から態度が大きいと言われている。


26.やまない:不止、永远
   →期待して止まない/期待不已
   →あの子は一旦泣き出したら、なかなか泣きやまない。


27.眩しい:晃眼、耀眼
   →太陽が眩しい/太阳晃眼
   →トンネルを出ると、眩しくて前が見えなかった。


28.車を止める:停车
   手前:跟前儿
   →あの郵便局の手前の花屋の前で車を止めてください。


29.擦れ違う:擦肩而过、错过
   →学校で擦れ違う時はちゃんと挨拶するようにと、先生に言われた。


30.順序:顺序
   →順序よく並べる/按顺序摆好
   →電車を降りる時は事故防止のために順序よく降りてください。


31.ふらふらする:蹒跚,摇晃,晃荡
   →三日も徹夜が続くと、さすがにふらふらする。


32.拗ねる:闹别扭、人性撒泼
   焼餅を焼く:吃醋
   →皆が弟ばかり可愛がるので、兄は焼餅を焼いて、すねてしまった。


33.今更:现在才、事已至此
   →今更後悔しても間に合わないんだ。


34.未だに:还(多接否定)
   →未だに帰ってこない/还没有回来
   →未だに返事が来ない/还没有回信


35.感激:感激、激动、感动
   →一度見たかったピカソの絵を始めて見て感激した。


36.若々しい:年轻有朝气
   →隣の奥さんは苦労がないせいか、いくつになっても若々しい。


37.あえて:敢于
   →負けるとはわかっているが、あえて彼と戦う。


38.髭を剃る:刮胡子
   →アルバイトの面接に行くのなら、そのひげは剃ったほうがいいですよ。


39.洗濯物を干す:把洗的衣服晒干
   →梅雨の時期は部屋の中で洗濯物を干すことが多い。


40.心に残っている:记在心里
   →あのドラマの台詞が今でも心に残っている。


41.覚悟:决心
   →大切なものを守る覚悟ができたとき、人は強くなれるものだ。


42.家の近く:家附近
   →家の近くで工事があって、毎日騒々しくてよく眠れなかった。


43.ぎっしり:满满的
   →スケジュールがぎっしりと詰まっている。


44.関心が薄い:不太关心
   →若い人は政治に対する関心が薄いようだ。


45....に目がない
   →甘いものに目がない/非常喜欢甜食


46.みっともない:不像样、不成体统
   →みっともない身なり/难看的装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软件介绍: 智联天地simphoneN1刷机操作步骤及注意事项智联天地N1刷机程序,刷机有风险,请谨慎刷机,一切后果自负。圆通PDA N1 ,厂家提供的固件。圆通 PDA 把枪 妈妈驿站 快递警告:此刷机教程只适用于simphoneN1 4G版本的机器,请您在刷机前确认机器是否符合规定,具体确认方法可以由键盘中的绿色通话键和红色挂机键进行区分。如下图所示的机器是符合规定,可以进行刷机的 注:请比对您手中的机器是否与红色区域的标致相同如果您手中的机器是如下两种,请不要使用本刷机程序刷机,以免给您的工作带来不必要的困扰 注意事项1.此次刷机主要是从根本解决无法开机即开机停留在智联天地图标这一问题2.刷机前请确认USB连接线是完好无损的,可以保持长时间连接的3.请将电脑上的各类手机助手关闭(类似360,腾讯,豌豆荚)4.刷机成功后,将保留刷机前的所有程序操作步骤1.如果您的终端已经处于无法开机状态(卡在开机画面),请按电源键开机,使用USB连接线连接到电脑上2.打开YTO-N1升级文件夹,找到systemupdate-bat文件,双击开始运行,如图所示:3.执行第二步以后,会有一个窗口打开,如果长时间停留在如下图所示的界面请您重启一下电脑,或者使用其他电脑进行操作4.如果您的界面出现如下图所示请您耐心等待,升级期间会有两次重启,直到如上图的情况出现,您可以按任意键关闭窗口,此时升级成功。5.下面请双击一下如下图的文件,以便恢复键值 6.双击后,会出现一个窗口,如果出现和步骤3同样的情况,请安装步骤3处理,如果出现以下情况,说明您已经恢复成功,可以正常使用了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