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写模块的详细设计。

详细设计的主要任务是设计每个模块的实现算法、所需的局部数据结构。详细设计的目标有两个:实现模块功能的算法要逻辑上正确和算法描述要简明易懂。 传统软件开发方法的详细设计主要是用结构化程序设计法。详细设计的表示工具有图形工具和语言工具。图形工具有程序流程图、PADProblem Analysis Diagram)图、NS(由 Nassi Shneidermen开发,简称 NS)图。语言工具有伪码和 PDLProgram Design Language)等。 主要任务: 1.为每个模块确定采用的算法,选择某种适当的工具表达算法的过程,写出模块的详细过程性描述; 2.确定每一模块使用的数据结构; 3.确定模块接口的细节,包括对系统外部的接口和用户界面,对系统内部其它模块的接口,以及模块输入数据、输出数据及局部数据的全部细节。 在详细设计结束时,应该把上述结果写入详细设计说明书,并且通过复审形成正式文档。交付给下一阶段(编码阶段)的工作依据。 4.要为每一个模块设计出一组测试用例,以便在编码阶段对模块代码(即程序)进行预定的测试,模块的测试用例是软件测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通常应包括输入数据,期望输出等内容。 详细设计的工具: 1.图形工具 利用图形工具可以把过程的细节用图形描述出来。 2.表格工具 可以用一张表来描述过程的细节,在这张表中列出了各种可能的操作和相应的条件。 3.语言工具 用某种高级语言(称之为伪码)来描述过程的细节。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