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Spring实战_事务管理(1)_理解事务

在软件开发领域,全有或全无的操作被称为事务。事务允许你将几个操作组合成一个要么全部发生要么全部不发生的工作单元。
Spring为事务管理提供了丰富的功能支持,包括编码方式和声明方式。
在软件中,事务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它确保了数据或资源免于处在不一致的状态中。
1.用4个词来表示事务
原子性(Atomic):事务是由一个或多个活动所组成的一个工作单元。原子性确保事务中的所有操作全部发生或全部不发生。
一致性(Consistent):一旦事务完成(不管成功还是失败),系统必须确保它所建模的业务处于一致的状态。
隔离性(Isolated):事务允许多个用户对相同的数据进行操作,每个用户的操作不会与其他用户纠缠在一起。因此,事务应该被彼此隔离,避免发生同步读写相同数据的事情(隔离性往往涉及到锁定数据库中的行或表)。
持久性(Durable):一旦事务完成,事务的结果应该持久化,这样就能从任何的系统崩溃中恢复过来。
2.理解Spring对事务管理的支持
Spring通过回调机制将实际的事务实现从事务性的代码中抽象出来。实际上,Spring对事务的支持甚至不需要JTA(Java Transaction API,JTA)的实现。如果你的应用程序只使用一种持久化资源,Spring可以使用持久化机制本身所提供的事务性支持,这包括JDBC、Hibernate以及Java持久化API。但是如果应用程序的事务跨多个资源,那么Spring会使用第三方的JTA实现来支持分布式(XA)事务。
编码式事务允许用户在代码中精确定义事务的边界,而声明式事务(基于AOP)有助于用户将操作与事务规则进行解耦。
选择编码式事务还是声明式事务很大程度上是在细粒度控制和易用性之间进行权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