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GIS产品锦囊——获取数据节点坐标信息三步“走”

当当当,各位小伙伴,小编带着神奇的产品锦囊来啦。相信大家在做测绘图、施工图时都会因为坐标信息而伤脑筋,但是逐个输入的做法又会耗费大量时间和人力,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省时省力地获取坐标信息呢?今天,小编带给大家一个方法——利用MapGIS软件批量提取线数据的节点坐标信息。

软件版本:
本次操作会使用到MapGIS 10 for Desktop 高级版 X64,
下载链接:http://smaryun.com/goods.php?id=2207

一、沿线布点
1、在工作空间中,添加“点图层”和“线图层”,将点图层、线图层全部设为“当前编辑”状态。选择“沿线布点”功能。


2、点选或者拉框选择需要执行“沿线布点”功能的图元。“沿线布点”参数可默认,也可自定义输入。


【布点方式】:“按线上各点位置加点”即在线段各节点处加点;“输入间隔距离”即根据输入的距离在线上加点。
【完成后生成】:“多个点要素”即生成的各个点为独立的点图元;“一个点要素”即生成的多个点图元为一个组合点。
3、得到提取的点数据。


二、坐标属性化
1、选择“工具”à “属性汇总”。利用“坐标属性化”,赋予各点坐标值。需保证属性结构里存在X、Y字段,类型为双精度。


2、坐标属性化前后对比。
坐标属性化前


坐标属性化后


三、导出坐标信息
1、右击点图层,选择“属性”。打开点图层的属性视窗,右击属性字段,选择“数据保存”。


2、设置相关参数。包括选择保存类型、需要保存的字段。


3、结果预览。


以上就是获取节点坐标的操作流程,心动不如行动,赶快一起操作起来吧!
往期经典内容——M3D缓存、等值线提取、制图成果转换,等你回顾!
M3D缓存:http://www.smaryun.com/cloudlisten/index.php/index/article/showArticleDetail?articleId=1033
等值线提取:http://www.smaryun.com/cloudlisten/index.php/index/article/showArticleDetail?articleId=1083
有问题记得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哦,小编将会根据大家的留言信息准备下期内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