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常用工具的原理介绍以及项目使用中常见问题(持续更新)

1.工具中的重要原理

1.SSH KEy

在《GitHub入门与实践》一书中对SSH Key的介绍并不多,只是简短的说了使用。
针对不同的git平台,所生产的公开密钥其实是不一样的。
重点:id_rsa文件是私有密钥,id_rsa.pub 是公开密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Merge 和Rebase操作的区别

在对当前某公共分支中(通常dev线或pro线)操作时,Merge是将公共分支最新版合并到自己的分支中,形成一个新的 commit 提交。而Rebase则像公共分支又重新拉出来这个分支一样。
Merge(合并)是最常见的操作,Rebase(变基) 则用得很少。但是项目中有种情况更适合用Rebase:自己开发分支一直在做,有多次commit(提交)。某天想把主线的修改合到自己的分支上,做一次集成,这种情况用Rebase就可以把commit都放在主线修改的头上。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相关练习可进入:
LearnGitBranching中文学习版

3.创建与切换分支

git鼓励大量使用分支:
显示分支一览表:git branch
创建、切换分支:git checkout -b
比如创建了一个分支feature-A,屏幕中在feature-A左侧出现一个“*”表示当前操作的分支是feature-A
合并某分支到当前分支:git merge
删除分支:git branch -d
新建仓库把项目push到Github

4. 是否add .gitgonore文件

.gitgonore文件一般在初始化时自动生成,里面记录了不需要git进行版本管理的文件,省去了每次根据框架进行设置的麻烦。

5.项目分支相关的基本操作

2.项目使用中常见问题

1.项目中切换分支

step1:Remote Branches—>Local Branches
对 remote branch 右键选择checkout as,弹出可重命名窗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tep2:Local Branch 的check ou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上图示例,完成FZZD分支的需求之后把当前本地分支从FZZD变成Inquiry_optimization…
step3:检查当前本地代码是分支的最新版本
在version Control里选择分支的最新版本右键,“compare with Local”,显示no difference即可

2. commit不成功的原因与解决方法

情况1:可能是没有找到依赖包,jar包没有下载成功,点击项目右键,选Maven,再点击reimport重试。
merge the incoming changes into the current branch 合并。
情况2:compile阶段没文件名;删除相关的import,即可成功运行程序。
情况3:当IDEA运行时出现Failed to execute goal org.eclipse.jetty:jetty-maven-plugin:8.1.16.v20140903时,有两个解决方法。
原因是因为在上一次关闭IDEA时,没有选择Terminate在运行的项目,导致第二次打开时原先运行的端口号被占用。
情况4:你本地项目没有进行更新,和服务器上的项目有冲突,需要解决冲突,然后才能提交

2. push不成功的原因与解决方法

当pull失败时,说明服务器上的代码和本地代码有冲突,这时则需要把本地有冲突的代码备份,然后还原,再pull,这时pull成功后,再把自己备份的代码部分,拷入相应的代码中,这时候再进行push就可以了)。

  • 4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