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M训练日记—10月7日

    今天是假期最后一天,今天的比赛签到题lhj很快就过了,到第二题lwy和lhj很快推出解法,然后lhj再次写炸,一直调不出来然后环lwy重写才过掉。第三题是我写的,有点急躁,磕磕绊绊总算写出来过了,但后来发现是比赛数据水了,其实我的写法完全可以被简单的hark掉,正解是二分答案,贪心判断此答案是否合法,如果不是数据水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我可能回去用dp写,正解的思路也是在看网络流时经常见到,要好好学习。后来lwy推出E题的公式,比赛就到这里结束了,后来E题其实并没有做出来,E题卡精度,lhj交了快20发没过就放弃了,后来和其他队伍闲聊有好奇看的题解才知道1e-9的精度控制和long double才能过。

     除去第五道题看的题解外,H题给我很多想法,我也有点注意力不集中,开始闲聊,思路变得天马行空,居然开始用组合数生推公式,脱离了题目,其实直接就从题目下手,利用题目中的公式找突破点,分解一下公式就能看到公式的意义,然后分步算就行了。另外数据水的那道题,其实那种方法我完全熟悉,可当时的思路就是没打开,想着不知直接贪心,那就dp了,而二分答案判断是否合法其实完全应该很容易想到的解法。还是太菜了,需要开拓思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